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7 Juli 2012 - 138 - potsdam

(18 - 25 度, 陰, 雨)

今天去POTSDAM 的忘憂宮schloß Sanssouci

坐s-bahn 去到總站potsdam 很容易就會見到有tourist information, 可以問職員去schloss 的巴士, 我們這天是星期六, 所以坐的巴士跟平日的不同

但首先先食早餐


之後就在車站外等巴士

等車時見到顏色好淺色的小麻雀, 好靚好可愛, 他還一直擺pose 給我影相, 不像平日的麻雀一樣好快就飛走

我這次坐的巴士好方便, 因為車上有螢幕顯示下幾個站的名, 不用怕落錯車

在schloß Sanssouci 站下車的話好快就會見到忘憂宮, 入忘憂宮有分時間, 可以先去皇宮旁的手信店/kasse 詢問時間及買票, 再逛公園, 差不多夠鐘就回到入口門前排隊, 基本上裡面是不可以影相, 要影相的話要購買手帶 3euro, 在裡面不可以用閃光燈

買完票就在皇宮花園逛, 除了慕尼黑的nymphenburg 外, 這個皇宮花園是我最喜歡的花園

拱門

由忘憂宮門口望下去的花園

忘憂宮

本來這個雕像還有另一個跟他一對的, 但upload 了幾次都upload 不到他的另一對

這種周圍種滿大樹, 好多綠色的環境好靚

還有好多不同的花

小朋友在這個地方玩水

這兩種花都好靚好特別

還碰到士兵表演操兵

我們早了約15 mins 到, 但原來還有另一團早我們一個時段的仍未可入場, 令我們本來排頭位, 但最後變成排最尾

rococo 風格

宮內的房間

音樂室, 我最喜歡的房間, 上面拿著樂器坐在天花邊緣的雕刻好靚

粉紅色再加金色陰影邊出來的效果好特別, 我都想買支金色油或金箔紙

紅色的房間

這個房間的浮雕都好靚, 連天花吊燈都配合主題的, 但真正在這裡住的話一定好易刮傷

這種綠色走廊加石雕出來的效果好靚, 我都想有個私人花園給我設計

德國式中式建築

其實在忘憂宮離遠就可以見到這個新皇宮, 上次跟學校多的時候領隊還說好近就行得到, 但一點也不近! 正常步速絶對要走大約40 分鐘才到
L1100276
第一次見到滿地開滿罌粟花, 好靚!! 好想在家種

今天一直"作落雨" 來到這裡已經風雲色變烏雲密佈

幸好媽媽作出明智決定, 打算回車站

當我地一出到巴士站不久已經傾盆大雨, 而且由新皇宮出去等巴士的地方很荒蕪, 感覺好像龍貓在森林中等巴士的那一幕

去到車站打算食午餐, 去了一間食意大利粉的餐廳, 這間餐廳的menu 很好笑, seafood 變了seafoot, beef 變了bee, 這一餐媽媽吃了蜜蜂, 我吃了海腳, 另外, 我們見到kid's menu 裡有cocktail 所以每人點了一杯, 我飲了第一啖已經覺得有酒精, 但媽媽說沒有, 我不以為然繼續 "死頂" 飲, 之後就發現其實真的有酒精的! 最後我們兩個人下午已經飲到臉紅紅色離開, 好好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