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5 Juli 2012 - 136 - leipzig

(14 - 27 度, 陰, 雨)

剛由維也納回柏林不久又再次出發去旅行, 不過這次只是去Leipzig

想不到原來這班車好full, 難怪訂票時嬸嬸叫我做reserve

最近中了慕尼黑毒, 好想去慕尼黑狠狠地行熟整個慕尼黑及狠狠地買想買的東西, 剛巧這班車原來總站也是慕尼黑
剛上到車已經見到整架車差不多99%滿坐, 我提早幾星期買票想不到已經不可以有相連位置了, 幸好有位好nice 的嬸嬸讓相連位置給我們, 安頓好後我把長途車partner 拿出來時嬸嬸還問我是否muss mit, 聽到這句說話我第一時間想起thomas mueller


大約兩小時就可以由柏林去到leipzig 了
L1090840
我們坐的ice

由於夜晚我們會再坐zug 到dresden住, 所以行李暫時放在locker

leipig 的hauptbahnhof 外觀


nikolaikirche 是leipzig 最大的教堂, 其出名的地方在於1989 年秋天時是ddr 政權內friedlichen revolution (直譯大約是和平革命)的起點

教堂外的景色

還有所有人都可以用的單車泊車位

教堂對面酒店的門口的水池

還有德國好興的passage, 即是把小巷或內庭打通作"shopping mall", 通常都裝修得幾靚的

掛了萬國旗的酒店
leipzig 好細, 基本上不用特意去plan 行程及時間都可以逛完

好快就去到Leipzig Alte Handelsbörse (old stock exchange) 附近, 這裡周圍都有好多cafe 餐廳

正正在old stock exchange 前就是歌德像, 在德國好多地方都會有歌德像, 因為歌德喜歡到處去, 媽媽也說我很像歌德, 因為都很喜歡周圍住, 但可惜我不出名, 否則可能周圍都會有我的銅像


old stock exchange 的正面

old stock exchange 的牆上有很多獅子仔

由old stock exchange 上影下來


這個就是leipzig 的altes rathaus, 舊市政廳

看完rathaus, 就向下一個景點thomaskirche 出發


沿途見到有鋼琴, 好想去彈, 現在學校沒琴, 很久沒彈過了.......


很快就可以行到去另一個景點thomaskirche, thomaskirche 是一間新教教堂, 出名之處是bach 曾經在這裡做過cantor (大約是聖詩班做過指揮), 而bach 死後亦安葬在此


教堂門前的bach 像


教堂對面這間細小的cafe 有售bach 的朱古力, 不過沒買來試


本來想找bach museum, 但由於不太起眼, 走了幾轉才找到, 但媽媽對bach 興趣不大, 所以沒有入內參觀

行去neues rathaus (新市政廳)時見到有座金碧輝煌的建築物, 原來是commerzbank

很快就可以離遠見到neues rathaus 新市政廳, 而見到neues rathaus 後也可以離遠見到bundesverwaltungsgericht (大約是administrative court)


在行去court 的路上見到有一條"護城河", 而且裡面好多水草, 不知道是否因為水質乾淨

court 的正面

影完court 已到午飯時間, 所以沿原路回去舊城那邊

彩色的路牌, 不知道這些顏色是否有特別意思

這種路牌在bayern 好常見, 但在東德好像比較小見, 想不到會在leipzig 見到


午餐在auerbachs keller 食, 據說歌德在這間餐廳取得作浮士德這個作品的靈感


由這裡落樓梯


餐廳大門

裡面好多年人家光顧, 而且環境不錯

我跟媽媽都點了牛肉條, 我的有菇菇, 媽媽的有蕃茄及CREAM, 兩個都配薯餅, 我覺得我的不錯, 但媽媽的有點鹹

原來還會有老人團來這裡參觀, 更有專人講解


牆上的畫估計是浮士德的內容

由於浮士德的關係, 所以有魔鬼裝飾

更有手信買


其中一間運動舖中間的巨形石頭原來是真石

街景


之後去了Zum arabischen kaffee baum, 除了是cafe, 也是咖啡museum, 裡面不用付款

museum 外面也好熱鬧

gewandhaus 是leipzig 的concert halls, 不過外型太現代化, leipzig 的管弦樂團由於是以gewandhaus 來命名, 因此這座concerthall 也直接以這隊管弦樂團的名字來作自己的名

operleipzig, 是leipzig 的operhaus

反而這座在gewandhaus 及operhaus 對面的建築物更吸引


leipzig 有很多這種passage


街頭雕像



之後再回到車站

在車站食了雪糕

之後就上車落Dresden

沿途已經開始下大雨, 去到dresden 仍一直下雨

這次住的是ibis hotel, 我覺得都算不錯, 加上wien 之旅的恐怖pension 經歷, 更覺得這間酒店超級好

由於夜晚仍下大雨, 所以打算在附近食飯, prager strasse 上有3間ibis hotel, 我住的最近hauptbahnhof, 剛好工作人員都好nice, 但這間酒店的餐廳今日只做團體餐, 所以要去到另一間ibis

另一間ibis 的餐廳的服務態度超差, 我們坐低後沒人招呼, 連上一手的碗碟也沒收好, 等了好久也沒有人望上我們一眼, 所以我們只好自己去拿餐牌, 當決定好要食甚麼時又沒有人來, 不停叫人也沒有人理啋, 明明有waiter 見亦知道我們想落order, 但他就是理也不理一下我們, 反正沒人想做我們生意, 那我們就離開, 當我們離開時, 知道我們要落order 的waiter見到我們離開也沒有問一下, 更加令我們覺得沒必要再在這裡食飯, 只是去到bar 枱時有bar tender 問我們為什麼沒食飯就走, 我們解釋原因後他說會有人來招呼我們, 可惜我們回到坐位後等了好久也一樣沒人理我們, 我們也不想再在這裡花時間呆等, 反正有人知道我們舉好多次手都不來招呼一下, 見到我們離開也不問一句, 再等下去都是白等

最後去了麥當勞食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