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2 Juli 2012 - 133 - Wien 維也納

(27 - 37 度, 晴)

昨天剛剛由芬蘭回到德國, 今天又再一早到機場去奧地利

維也納的wien card 好似只有3天期限, 剛好我們留在維也納3天, 所以買這種卡比較方便, 可以不用買票坐市內交通工具, 或以discounted price 坐cat 由機場到市區

本來我打算坐s-bahn 出市區, 但賣cat 票的counter 更容易找到, 反正我不清楚兩者分別, 所以就坐了cat


車廂跟其他歐洲火車差不多, 但每次我都因為不知道向哪邊開車而坐了倒頭車


如果不想排隊也可以在售票機買票, 但我買了wien card 可以有折扣, 但售票機沒有discount, 所以最後都是在counter 買票


cat 外形

下車後第一時間去pension, 維也納的酒店/pension 整體上不算平宜, 比起德國, 維也納的住宿貴大約一倍, 由於在德國旅行一向住pension, 所以這次也book 了mozart pension, 但這絶對是一個超級錯的選擇! 千萬千萬不要book 這間pension! 這間絶對是黑店!

雖然是位於市中心, 但地點不算方便, 在mitte 車站去的話最方便的要轉車, 再走約10分鐘, 如果不轉車大約要走20幾分鐘

L1010721
本來在website 看相以為是整橦都是這間pension, 但原來只是其中一層, 而且裡面好像佐敦道的時鐘酒店舊樓

大門口

其實我不太介意間酒店/pension 新還是舊, 或是否像時鐘酒店, 只要乾淨整齊就可以, 但這間pension 連最基本的要求都做不到, 還害我被蝨咬到全腳一撻撻
一踏入酒店已經有種霉味, 而且傢俬好像全都是沒保養過的古董一樣, 地下則"痴笠笠"
雖然拍照出來看似沒問題, 但其實房間一陣霉味, 所有傢俬都很殘舊及污糟, 浴室沒門, 只有一塊簾, 而且還正正對著窗口, 厠所抽風系統超級差, 進去時仍聞到有臭臭地的味

pension 老闆娘不停介紹我去新開的time travel, 不停叫我一定要去, 記得安排時間去玩, 我本來以為她一番好意, 但之後當她介紹完就開始不停叫我買票時跟對方說我是經這間pension 介紹去的 (但沒discount), 還把卡片給了我叫我交給對方

離開恐怖pension 後第一個行程是去hundertwasserhaus 及kunsthaus, 兩個地方都是關於hundertwasser


從恐怖pension 去hundertwasserhaus 首先坐u-bahn, u-bahn 站門這個不知道是甚麼像


奧地利的u-bahn

去到schottentor 站再轉strassenbahn去到hetzgasse 就可以離遠見到


德國的strassenbahn 比較新, 第一次見這種strassenbahn

維也納真的非常熱, strassenbahn 熱得像蒸籠


hundertwasser, 中文譯百水 是奧地利現代的猶太人藝術家, 他的風格很易認, 很彩色, 多線條, 強烈對比, 不對稱, 雖然有很多畫作, 但其他人對他的認識應該在於他的建築風格較多


去到我們首先食午飯, 選了一間在hundertwasserhaus 對面的cafe

維也納的餐廳普遍比德國平


食飽開始行程, 不過hundertwasserhaus 裡面多數是遊客商店



上一次來的時候上樓有我喜歡的貓貓, 所以今次也特意去看

雖然這次都有貓貓, 但比起第一次來則少了很多

這裡就算連洗手間也很hundertwasser


洗手間內

看完hundertwasserhaus 就可以跟這個標誌去看關於hundertwasser 的作品收藏


kunsthaus


kunsthaus 內很綠化

museum 內有兩個展覽, 一個是有關hundertwasser, 另一個是elliott erwitt 的攝影展

這裡入去就閇始hundertwasser 的作品展, 但不可以影相, 裡面由HUNDERTWASSER 不同時期的作品及在日本的作品, 日本作品的簽名是用他的日本太太幫他取的日本名字 "豐和百水"

其實我覺得維也納生活的藝術家都有類似的風格, 都喜歡用金泊紙在畫作上, 又喜歡多色彩及帶點MOSAIC


最高一層是攝影展

kunsthaus 比起hundertwasserhaus 更值得去


kunsthaus 的cafe, 也是很綠化

還有我最喜歡食的蛋糕!

維也納真的超級超級熱, 係非一般的熱, 熱到就算不動也會出汗及發"興", 吹過來的風都是熱風, 幸好水喉的水是冰水, 所以每次一有洗手間我們都去洗手乘涼!

離開時見到外面有南派拳宗
下午去了stephansdom, 由stephansplatz 的u-bahn 出來就會見到, 這裡有點像縮細版的münchen marienplatz


STEPHANSDOM 是哥德式建築, 入面的石柱都好靚

本來打算上塔頂, 但維也納這天實在太太太熱, 我怕未上到去已經中暑, 所以只參觀了教堂內部


Stephansdom 在購物街Kärntner Strasse附近, 參觀完教堂在這條街逛了一會, 但實在太熱, 且室內大多沒冷氣, 因此室內比室外更難受


國立圖書館附近的雕劇


看旅遊書說這間餐廳很出名, 所以就來試試

雖然這裡好大, 但也是沒冷氣或風扇, 其實這麼熱的日子在選擇位置上令人好煩惱, 因為室內沒人吸煙, 但卻是蒸籠, 室外有點生風, 這間餐廳的太陽傘還會間中噴水幫人降溫, 但可惜室外有人吸煙

維也納真的超級超級熱, 所以不停需要飲凍飲, 而且很快就口渴

點了wiener schnitzel, 都不錯


之後又再次在街上閒逛, 因為不想太早回到恐怖pension


沿途見到的建築物, 但不知道是甚麼

回到恐怖Pension 前我們買了凍飲, 但回到去發現雪櫃不凍, 而且想借風扇用, 所以就去找老闆娘問, 但老闆娘不在, 只有naked 的老闆

我去旅行時不喜歡被酒店的人知道我會講德文, 所以一直用英文交談, 雖然這間pension 稱這裡的職員/老闆娘會講, 德, 英, 法, 西班牙, 意大利語, 但我發現跟他們溝通我是要講德文, 而除老闆娘懂得簡單英語外, 其他人甚至好像不懂外語

最後發現原來雪櫃沒插電, 而且強度較至0, 另外風扇不外借

浴室沒門, 而且shower 的地方好髒, 還會漏水, 沖完涼打開簾發現出現水浸.....

這晚過得超辛苦, 熱到昏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