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4 Juli 2012 - 135 - Wien Hofburg

(24 - 34度, 晴)

今日是維也納最後一日行程, 會去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景色hofburg去看sisi museum! 由於hofburg 星期二關門, 所以安排了在行程最後一天才參觀

這間PENSION 要求客人要離開前的一天完全付款, 所以昨晚我們回pension 後打算付錢, 但老闆可能以為我又有事要問他, 所以他好不滿地叫他的兒子來敷衍我, 只是聽到付款後黑面程度才減低小小

由於不可以遲check-out, 加上不是經常有人應門, 所以我們不放心把行李放在pension, 所以我們交還鎖匙後打算先去把行李放在locker, 離開時想還鎖匙時我們已經在老闆房門口叫過, 但沒人出來, 我以為老闆及老闆娘均不在, 打算把鎖匙留給其中一個工作人員時, 這個工作人員幫我入房找老闆我們才發現他根本就一直在房內, 而且坐的地方近著門口, 只是不想應門而已.... 總之這間pension 絶對冇下次, 不過之後在網上看評語, 原來我已經算很好彩, 而且老闆及老闆娘原來已經對我很客氣, 因為至少沒有呼喝我


出發去放行李時在u-bahn 站見到有人換poster


本來以為mitte 站會有locker 但可能因為正在裝修, 所以要去praterstern 站才有locker

沿指示可以找到入口

由這個入口去買票, 我們買了sisi museum, kaiserappartments 及silberkammer 的票


一開始參觀的是silberkammer, 裡面數藏了以前的餐具及瓷器器皿, 這個館不算細, 但道路規劃得不太好, 常常有種不知道行左還是行右的感覺, 要走幾次回頭路才可以把整個館看完

之後就去看kaiserappartment, 是sisi 及franz i 以前住過的地方

本來在silberkammer 已經見到有餐巾摺成這樣, 但因為之前的沒放假面包, 所以我們以為是餐巾的特殊摺法, 但原來是用來塞面包入去的!

看完kaiserappartment 就可以去到sisi museum

原來這些不是雲石

原來她的頭髮要用這些工具來set 的!

sisi museum 裡面不可以影相. 裡面一開始展出了sisi 小時候的物品, 之後又有她很出名的衣服的複製品及好出名的星星頭飾, 然後會見到她的喪服, 最後會見到她被刺殺的物品的經過

我覺得sisi 跟ludwig ii 一樣神神化化又有抑鬱, 但兩個都是我很喜歡的人物



museum 前的雕像

hofburg 外面的heldenplatz 英雄廣場

Erzherzog Karl在英雄廣場上的銅像, erzherzog karl 當年曾阻止拿崙軍隊的進攻

逛完museum 買了我想買很久的sisi 星星頭飾, 買了一個大夾及一個"then夾", 買手信時還見到很多韓國學生大量購入紙巾作手信.... 真的好奇怪....
之後就在hofburg 裡食午飯

環境都幾靚, 而且不算貴

點了latte, wiener schnitzel 及可樂跟三文治餐, 味道都不錯

見到這個甜品好像很出名, 所以也點了, 但份量太大, 要兩人share 才食得完


食完飯再從這個拱門入去, 經過剛才買票的地方再直入會見到西班牙馬術學校, 裡面最特別的是有冷氣

從拱口走到尾會由這裡出來


外面的景色

本來媽媽想在這個水池影相, 所以我特意set 好相機等這個女人影完就可以幫媽媽影

但點知影完後她們一起坐在中間研究, 本來打算多等一會, 但之後他們更來了一大班朋友坐正中間, 由於不知道他們會研究到幾時, 所以唯有唔影


之後沿這條街一直走便可以去到專賣名牌的kohl markt

不知道這個標誌代表甚麼

從百貨公司頂樓影出去的景色

之後就要去機場了

wien 坐cat 的地方可以做check-in, 所以很方便, 也有點像香港的機場快線

維也納機場入閘前沒地方逛, 但入閘後都不算細, 機場內有很多莫札特朱古力及sacher 蛋糕, 我覺得莫札特朱古力不太合我口味, 但我沒吃過sacher 蛋糕, 本來打算在機場試, 但原來機場的cafe 沒散賣的sacher 蛋糕

在維也納機場買了一樽蜜糖, 但可惜仍不夠dallmayr 的好味, 在柏林試了很多種不同牌子的蜜糖但仍找不回這種味道, 我真的很需要去慕尼黑!

我覺得維也納機場都幾多地方坐

而且還很特別地有躺臥的地方, 不少人也在這裡小睡, 明明見到其他人坐得好舒服, 但我總是坐得"周身唔自在"

之後發現新買的sisi 大星星夾原來是爛的, 但由於買的時候封了口, 所以檢查不到..... 真係激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