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6 Juli 2012 - 137 - Dresden

(15 - 30 度, 超級天晴)

今天重新回到久違了的Dresden, ibis hotel 是入住當晚付款, 所以我們今天只是退房就可離開, 之後就去hauptbahnhof 放行李在locker

dresden 的locker 超級舊, 我還很不好彩地選中一個食錢的locker, 一直"了" 都仍然有1 euro 卡住在裡面, 還有一個麻煩清潔阿嬸在叫嚷, 所以愈"了"愈燥, 最後蝕了1euro

儲好行李後就去食早晨, 由於dresden 跟柏林不同, 不是身無分文的話在柏林不會餓死, 但在dresden 就算有錢也有機會餓死


最後我們去了我在dresden 第一次食早餐的地方

叫了兩個早餐, 每個有一杯飯品及兩個牛角包, 但兩個牛角包對我來說太大了

吃完早餐就先在alt-stadt 閒逛



首先去到hofkirche 後的fürstenzug, 整個牆都是由Meißen 陶瓷廠所製的瓷磚一塊一塊砌成, 上面有35位Sachsen 的帝侯及總督


住在dresden 時天氣仍很冷, 樹都仍未有葉, 現在的樹都長滿綠葉了


當然還有我最喜歡的semperoper, 在semperoper 聽一次音樂, 會令人變得非常揀擇

簡單地逛過altstadt 舊城後, 就帶媽媽去到她最期待的大公園坐小火車, 小火車及大公園已經介紹過所以不作詳細介紹了


上一次來的時候天氣超級凍, 而且還沒有花花草草, 這次來風景比上次靚好多


好多花花草草好靚, 令人想起bach 的cello suite nr 1 in g major, 每次去到接近大自然地方都會想起這首歌, 不過以前工作時認識的一位小樂團提琴首席說原來這首歌很來演譯


每次有站停時火車上的staff 都會下車看看有沒有人上車

全程小火車大約需時15-20 分鐘, 路線繞整個公園一周

不知道為何這班車有好多小朋友

火車沒擋風的門, 所以好涼快


由於時間關係, 坐完小火車我們就沒時間行公園了, 但見到對面有個小market, 所以去了看, 這裡主要賣生果蔬菜, 還有肉類及布匹

之後就回去, 出發往neustadt 新城區


首先經過馬丁路德教堂, 上面還見到有人上塔


然後去到奶製品專門店, 這些都是之前介紹過所以不作詳細講解, 今天見到好多遊客來到, 但大部份都是找洗手間, 不過我都覺得這裡沒甚麼值得買, 而且餐廳的食物又看似不好味

之後去了kunsthof passage


夏天多了綠色植物令這裡更靚


今天天氣雖然不算熱, 但超級超級曬, 簡直是乾煎, 不過猛太陽才可以把風景影得靚


然後就回altstadt 食午飯, 去了正正在zwinger 對面的taschenbergpalais kempinski 酒店裡的一間餐廳食飯

點了spezi, 媽媽點了魚, 我點了白色牛肉, 味道不錯


這隻雀仔竟然飛上我們的椅上面, 好可愛


餐廳室內

酒店的噴泉

由於時間關係, 只可以到residenzschloss 逛一會


residenzschloss 外面


之後去了全dresden 我最喜歡的地方, zwinger, zwinger 這個水池真的超級超級靚! 不過zwinger 絶對是一個把人曬死的地方


街景


semperoper


之後再去了frauenkirche

frauenkirche 裡面好靚, 但我比較喜歡hofkirche, 上次來的時候可以免費落地窟, 但這次要買票才可以下去

之後再去了專賣藝術用品的舖頭入了小小貨, 之後就要趕去車站了

dresden hauptbahnhof

這次回berlin 仍然是好多人, 而且跟我同一個車廂的兩個男人均非常"霸道", 2個人霸了4個位, 還要覺得我們的大件行李阻住他!!

今天曬完太陽後我才知道原來自己不可以曬太陽, 曬太陽過後雖然沒有曬黑, 但反而外露的地方全部都長滿像"風爛" 一樣的粒粒...... 而且又痕又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