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18 Juli 2012 - 149 - Currywurst Museum 咖哩腸博物館

(15 - 22 度, 雨)

天陰陰最好去室內逛MUSEUM, 由於一早聽過有currywurst 咖哩腸museum, 所以今日去見識一下

MUSEUM 位於Schützenstraße 70 , 可以坐U-BAHN 去到stadt mitte 下車再沿friedrichstrasse 向krausenstrasse 方向行, 至Schützenstraße向左轉即會見到, 由u-bahn 站開始行若需時15 分鐘, 入場費是11euro


隨入場費附送一小杯咖哩腸試食, 份量是半條腸, 可要求多辣, 但對我來說仍然是不夠辣

裡面其實不大, 用"一眼睇得哂" 來形容絶不誇張

首先入場會見到世界各地賣咖哩腸的人及地方, 由地圖所見真的遍及全世界


這裡可見到柏林的咖哩腸店, 由於咖哩腸是柏林地道美食, 所以柏林的咖哩腸店真的不少, 但好吃與否則見人見至, 我自己覺得不過不失

咖哩腸通常是剪成一粒粒放在長形的碟上, 再加上茄汁及咖哩粉, 所以會以叉進食, 而這種叉亦有進化史, 而且真的看起來很像牙仔

咖哩腸除了只有腸外, 亦可以跟薯條或細細個的硬面包, 我曾問過不同的人, 他們都說配咖哩腸的面包多數都是又凍又硬的, 而原來豪華級咖哩腸還會附送食用金箔一大塊, 不知道是怎樣的口感


然後就來參觀一下傳統賣咖哩腸的車

從這裡入車內

有炸薯條的地方及很多醬汁

旁邊則有烤腸的地方


後面就有洗手盆等清潔用品

museum 的正中心

介紹了快餐文化

也有介紹所用的紙碟是由再造紙所製

咖哩腸的創造者叫herta heuwer, 本來只是以小販舖賣小食, 後來買了一架van 仔後再鑽研特色腸仔, 最後成功創造出咖哩腸, 並於短短兩個月內開創第二間分店

heuwer 女仕在一個風雨交加, 沒太多人客光顧的日子利用各種調味料研製出咖哩腸的特色醬汁, 並且得到很多德國人的歡迎, 她的獨門醬料的成份包括蕃茄, 蒜頭, 糖, 鹽, 辣椒, 各種香料, 各種果汁及可樂等等, 但她從沒有向其他人透路過這配方的比例, 雖然一直有不少醬油廠向她出高價買此配方, 但她一直都沒出售過, 並於她丈夫死後把配方消毀, 所以她又被稱為最能守秘密的人

這間小房間介紹不同香料

有資料, 照片及實物

還有一支支的柱讓人聞香料味再估是哪種香料, 除了玉桂及姜這些簡單的香料外, 其他我全部估錯.......

還有電子小遊戲, 大約玩法是倒數時間, 然後要打香腸切開, 再加上醬汁, 之後由電腦計分, 但有一部機壞了, 我見到這三位嬸嬸玩得很開心, 我也很想玩, 但她們由我未入msueum 開始玩, 玩到我去排隊等候, 再玩到我等了十幾分鐘然後放棄排隊, 之後我再把整個museum 再兜一轉及離開museum 前她們仍然很投入地玩, 我見到有不少大人細路排隊等候, 但不知道這些排隊的人有沒有機會玩到

還有腸仔型sofa, 由於這個museum 實在不平宜, 但逛完整個museum 需時大約15 分鐘, 所以不少人在這裡坐及編排行程, 可能這樣會感覺上較"抵"

我自己絶對不建議遊客去這個museum, 一來價錢太貴, 而且可觀程度不大, 但職員確實非常nice 而且咖哩腸都可以有museum 真的很吸引人去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