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3 Juli 2012 - 134 - Schönbrunn, Stadtpark

(27 - 34 , )
今天去Schönbrunn Stadtpark
起床後去食早餐, 這裡食早餐要一早book , 因為地方細得只有3張枱, 而且每張枱能容納一個成年人的只有一個座位

可以選擇的不多, 因為大部份東西看起來有點髒, 而且橙汁是螢光橙色
食完早餐就出發到schoenbrunn, schoenbrunn 直接坐u-bahn 去到schoenbrunn 站再跟指示走就到, 大約行5-8 分鐘

schoenbrunn
車站

schoenrunn
有不同tour, 我們買了grand tour 的票, 可以參觀的房間比其他tour , wien card 買的話可以有小小折扣

由這條路一直走到盡頭是入皇宮的入口, 向左轉可以出花園
入口要自己拿票scan

裡面不可以影相, 但我覺得如果可以影相, 但不準用閃光燈會好點, 因為不準拍照我轉個頭就把裡面的裝修忘了

上次4月來wien 覺得這個花園超曬超熱, 今次亦然, 而且更熱
我的喜好是觀察花園或公園的園藝再回家用電腦重整出來收藏, 每個皇宮都有自己的特色花園, 這個都一樣
上一次來的時候超級曬, 所以不可以徒步走去這個"觀景台" 今次本來想行上去, 但同樣怕太熱而沒去
我好鐘意在花園所石雕, 白雲石雕刻放在綠色的花園裡被太陽曬著, 把五官陰影顯出來好靚, 如果我有花園都會放雲石雕刻在花園

這種樹走廊好靚
這種把樹"夾硬"剪成圓拱門雖然太"夾硬黎" 但好特別

這張相好靚, 有光影射下來, 好想開畫筆畫起
還見到小松鼠開餐, 好可愛, 囓齒類動物進食的樣子及手部動作的配合好得意
水池
這些拱門如果種滿葡萄或玫瑰一定好靚
由於天氣實在太熱, 而太陽太猛烈, 所以我們終於抵受不住, 打算坐小火車遊一圈
我們在第2個站上車, 想不到已經滿坐, 幸好車長給我們坐他的位置

車票7euro 一個人, 付款後會有印印在手上, 可以全日任坐
在小火車上見到的建築物

schoenbrunn
裡還有動物園, 不過好像不是對外開放的

原來這個小火車會在"觀景台" 停車, 而且還有時間影相, 終於可以一了心願上到來了
這裡可以直面影到schoenbrunn 的皇宮
近看才知道原來這個"觀景台" 都不細的

裡面還有一間幾靚的餐廳, 可惜我仍未餓

差不多夠鐘我們就回小火車, 原來小火車不等人, 夠鐘即時打鐘開車走人, 幸好沒遲到

火車沿途所見
坐完小火車我們離開了schoenbrunn 起程去stadtpark

同樣可以坐u-bahn 去到stadtpark 站下車即可
由於天氣實在太熱, 一見到stadtpark 有噴水淋花裝置即刻入去玩水, 難怪小朋友喜歡玩水, 原來真的好舒服好涼的, 這個噴水位還見到彩虹!

stadtpark
景色
又熱又有點餓, 所以買了焦糖味雪糕,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好味!


stadt park
裡隱藏了好多音樂家的雕像


這個花灑噴的水好多, 像下雨一樣好舒服, 這個公園好多噴水器, 周圍都可以玩水
我估計這個johann strauss 像是stadtpark 最出名的雕像, 不過我自己對walzer 沒太大興趣, 所以對他認識不多, 我自己比較喜歡作品較多情緒起伏的johannes brahms 多點
同樣因為旅遊書推介, 所以去了cafe schwarzenberg 食午飯
維也納真的超級熱, 但水喉水卻好冰涼, 所以一有機會我就去洗手間抺手洗臉
這間cafe 除了有座琴之外沒其他可取
首先waiter 超級唔nice, 黑口黑面的程度好像得罪他全家一樣
由於飲品不夠凍, 所以叫他給我們一杯冰, 但最後到我走的一刻都沒有冰拿過來, 或許這裡可能沒有冰, 但他可以跟我講沒有冰, 而不是應承給我但轉頭又冇左回事
面包

我跟媽媽都點了腸, 但媽媽更點了我最怕的蕃茄加蘿蔔汁
最後埋單時本來只是大約20 euro, 但他私自刪了電腦單的價錢, 再自己寫了22 euro, 我問他, 他還說是service charge, 這餐不是我第一餐在wien 食飯, 之前去的地方都是隨我決定給小費的amount, 我估計像德國一樣, 食物價錢不包括小費, 客人可根據服務態度來給小費, 本來我一早打算不給任何小費這位服務及態度都極差的waiter, 但他竟然貼心地幫我計好我要付幾多小費給他, 令我更加不滿

午飯後去了time travel, 這個time travel 今年61 日才開放, keller 改建, 不算是museum, 但會介紹維也納的歷史, 基本上是不可以拍照, 只有一個"影相位"
可能因為還算新開, 所以我們基本上是包場, 只有我們兩個參觀, 沿途會有工作人員帶領以免走失
首先會有電腦人物介紹這個館
之後就坐在"戲院"裡看維也納以前的歷史, 椅子會動, 會有風吹, 最好玩是這part
然後會聽以前的皇室人員講相關歷史

之後就到影相位了, 遊客可以站在梯級上把頭放上這些公仔的頸上影相
再下一個room 是坐在轉轉椅上聽音樂
之後去看關於二戰時的維也納
最後又去另一個"戲院" 從高空看納也納
這個time travel 說很好玩又不算, 但都算不錯, 而且新開, 工作人員都很熱心地介紹, 最好玩的是一個房間睇片
本來晚餐想去旅遊書介紹的sacher cafe, 但好像不太"岩食" 而且感覺上旅遊書介紹的都是"唔荒好" 所以打算見到有想去的餐廳才入去

然後行行下去到這間Plachuttas Gasthaus zur Oper
選擇這間餐廳最初的原因是因為有冷氣, 而且是真正會令人覺得涼的冷氣, 入去後覺得這裡的waiter 都好nice 而且環境幾舒服寧靜



一開始有一袋面包, 我點了可樂


main course
我點了牛扒, mama 點了黑色腸risotto

今天還點了甜品, 兩個都很好味


酒店外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