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3 mai 2012 - 73 - fernsehturm 電視塔, tanzkurs 跳舞堂

(13 - 23 小雨)
柏林的電視塔算是東柏林的地標基本上迷路又想走回車站的話我都會抬頭以電視塔做指引

  

fernsehturm 
電視塔總高度368球狀部份的直俓是32觀光台的高度離地203 而裡面的餐廳高度是207總共有兩架電梯運作每架的秒速是每秒6共有986級樓梯

當年建這個塔的原因是1964 年統治東德的Walter Ulbricht 想於東柏林找一個地點建造一座有高能量的發射塔之餘亦要讓西柏林見到最後選址在alexanderplatz.
Fernsehturm 1969 10 3日正式揭幕正直19951996年間再對fernsehturm 作出部份改進的工程如冷氣及防火系統等

電視塔外面有紀念品幣機



柏林好多地方都有這種載遊客遊覽的單車



也有很多租單車的地方, 只站在電視塔外面都已經見到有3間
  


買完票就可以在這個入口入場

首先要上樓梯

再先在這位置排隊
 

之後要過security check

原來上fernsehturm 跟上飛機一樣不可以帶液體我每天都在家裝一樽水上學但做security check 的地方又不可以即場倒水警衛本來叫我到外面倒完水再入場但我跟學校入場用團體票如果出去後又要再排隊而且外面又已經排了一大堆人怕排完隊學校的同學都已經走了我又不知道還可不可以用團體票入場被我煩了幾次後最後警衛說我出去外面倒完水不用再排隊直接進去好彩!

過完security check 要用自己的票在這部機scan, 不過不知道是部機的問題還是人的問題scan 我的票就沒事scan 就可以入到但見到好多人像用內地e道一樣一直都scan 不到要工作人員協助

入到場後就可以搭電梯上塔


我入去的時間剛好上一批人已走下一批人未到所以像lift“ 一樣
  


Fernsehturm 除了觀光塔還有餐廳只想去餐廳的話不用另外買票只需要在網上做reservation, 再把reservation print 出來當日再帶來當作入場劵即可不論早晚均可以但如果沒做reservation, 只買了觀光塔入場劵的話也可以上樓上的餐廳食飯
去餐廳就由這條樓梯上去


其實fernsehturm 跟台灣的101, 上海的明珠塔及melbourne 的大樓差不多都是繞圈腑望下面的風景
 

由電視塔望下去的風景


見到berliner dom



真的要從高處望下去才發現到原來有個叫MOTORRAD MUSEUM 電單車museum

好快就行完了一圈, 離開時這次不可以"包lift", 人流差幾遠!


去到手信店又見到舉手熊, 但這個畫得好怪...



還有比較世界各地高塔的圖, 上海的明珠塔排世界第23, 其實我覺得明珠塔跟柏林這個電視塔長得好相似


柏林的這個電視塔排行13

北京的中央電視/radio 塔排11位


就在我家對面,陪我渡過了中, 大學時光, 稱為全南半球最高的建築物, 位於melbourne 的rialto towe 排行第9位

澳門的觀光塔都不失禮, 排第6名


第一名的是位於加拿大的cn tower



柏林好多熊仔, 手信店當然也少不得熊仔, 幾可愛


除了熊仔還有其他手信如曲奇模及手巾仔, 但價錢不平

晚上參加了課餘的跳舞活動舉行地點在claerchens ballhaus
去到才知道原來這間Ballhaus是一間餐廳這裡 的設計有點懷舊有舊式的disco 波波又有舊live band 式的舞台
  
 
原來學跳舞的地方就正正位於餐廳的正中心開始上堂後陸續有客人來食飯好多客人見到我們跳舞都忍不住不停笑有些又舉機影相笑得最嚴重的時候是大家開始正式跟著音樂跳舞因為我們的舞步需要轉圈但每一pair 人都左右不分所以周圍亂撞,連我們自己都笑又難怪觀眾看得咁開心
 
 
一個小時後跳舞堂完結旁邊的客人都過了一個開懷的晚上之後我又見到緊接著我們又有下一group 人學跳舞我估計是可以報名來學跳舞玩一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