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10 Mai 2012 - 80 - Caravaggio, Rembrandt & Co, 歐洲古畫Galerie

(13 - 24 度, 天陰)

今天傍晚去美術館
平日學校出團都會見到到集合時間時都會見到有像領隊的人站在一邊, 旁邊圍著一堆人聽講解, 但這次卻沒有這情況出現, 之後我聽到有個女仕問了幾個學生是不是去Galerie, 但還沒有大聲地或仔細地問所有人後就跟幾個人講開始出發, 要不是我耳仔靈敏的話就被丟下了, 之後其他都一樣去galerie 的同學見我開始起行就問我去哪裡, 我跟他們講了領隊只問了這個人就自己出發了所以我也跟著走他們就在猶豫是不是我聽錯了
之後出到學校外面由於領隊行得太快, 大家都只是跟著走在前面的同學, 之後又有同學問我是否肯定已經出發
去到巴士站, 終於見到領隊出聲跟大家講話, 但就是叫大家上巴士, 然後坐到第11個站, 或者去到kultur forum 下車, 之後就說自己先踩單車去該站等我們就走人了, 我們一行十多人還一頭霧水, 唯有有車就上
上到車我沒數車站, 但一直留意著車站顯示, 之後發現過了幾個站都沒轉過, 開始有點不安地跟坐側離的同學講, 隔離的同學留意到之後又再跟旁邊的同學講, 大家開始都有點不安, 之後有人終於忍不住問司機, 最後終於顯示牌又重新運作, 最後大家都可以在正確車站下車

下車後見到領隊, 她說她要去泊單車, 叫我們自己先去galerie 門口等, 但我們又不知道其實是要去哪個galerie, 不過大家互相推敲終於找到

這個美術館有不同的畫作, 但有不少也是與宗教有關的

美術中間的大堂空間好大好靚

其實我都很喜歡睇畫, 很喜歡看不同畫家的畫風及畫畫風格, 但傍晚才出發的團真的令人好難專心聽講解

這兩幅畫我覺得好靚

其實我一直都想知道, 究竟以前的畫家是否在畫布上畫畫呢? 他們的畫布又是怎樣的畫布呢?
為什麼現在的畫家的畫都可以看到筆觸及畫布質地, 但以前的畫就是看不出筆觸及畫布, 不論近看遠看都像是laser printer print 出來一樣, 但可能我靠得太近太仔細地, 驚動到警衛們友善地叫我不要靠得太近, 因為會觸動到警鐘


我覺得這種畫畫得好靚, 但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太過公整了

我比較喜歡看靜態畫或人像

但這種畫風古怪, 但背後又有意義的畫也很吸引

離開時又開始天黑了, 這樣的天色好靚

因為體力透支, 講解完全聽不入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