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14 mai 2012 - 84 - Euro 硬幣

(8 - 16 度, 天陰)

今天沒學校團, 所以介紹一下歐羅硬幣

自從歐盟成立之後, 不少歐洲國家都加入歐盟及使用歐羅作流通貨幣

所有的歐盟國家都有授權鑄造歐羅硬幣的權利, 而所有硬幣的正面 (即寫著1EURO, 2 EURO..那一面) 都一樣, 而背面則隨每個國家自己選擇有代表性的圖案



這是部份德國鑄造的歐羅, 通常最多見到的就是有一片葉的歐羅, 這片葉是德國的國樹 eichen 橡樹的葉, eichen代表德國人的強悍, 所以好多硬幣上都有這片葉, 而另外的鷹是以前德國古時代表國皇的符號, 在德國這兩款國案差不多是最常見, 我今天的銀包裡全部都是這兩個圖案的硬幣

除了這些常見的圖案外, 德國亦有鑄造其他具代表性的圖案硬幣, 如之前我曾經有過的新天鵝堡硬幣 (2 euro), 不過已經"洗左了", bremen 的roland 像硬幣,

我發覺在德國不常見到其他歐盟國家所鑄造的硬幣, 我暫時仍未見過法國的coins, 但反而leonardo da vinci 的歐羅在德國出現的次數是僅次於eichen 及鷹符號

我覺得最靚的是意大利及希臘的硬幣, 可能因為圖案較神話

要儲起所有不同圖案的euro 硬幣其實都幾困難, 自從我上次忍痛用了新天鵝堡硬幣後就開始迷上了用鉛筆在紙上刷出不同硬幣的圖案作紀念, 希望快點可以換到新天鵝堡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