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1 may 2012 - 71 - charlottenburg 的亞洲超市 / potsdamer platz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

(15 - 26 度, 晴, 雨)

今天趁假日去看看奧地利介紹, 位於charlottenburg 的亞洲超市, 其實我出發前都抱著假日不會開舖的心態去, 去到見到門口掛著 "open" 的門牌, 滿心歡喜以為有開門, 但原來, 只是關門前忘了把門牌反轉變close...

第一次去charlottenburg, 這區都幾舒服


走到出面的wilmersdorfer strasse 都有好多舖頭, 但公眾假期關門
 

見時間尚早所以去了potsdamer platz



在sonycentre 出口見到有這個雕像, 見到有人在研究, 等了一會, 對方又見到我準備影相但仍沒走開, 所以打算影完就走人


到我影完轉身走人, 他們望一望我, 然後又隨即離開了



這是sony centre 的模型, 上電梯後的圓形隊道有介紹sony centre 的歷史
 

這就是真的sony centre, 有一間sony 專門店, 也有大戲院, 還有好多餐廳, 都幾靚的, 價錢有貴有平


天幕下有個大水池, 加上有自然光, 環境好美

見到有個小朋友蠢蠢欲動想玩水

終於捉到玩水的一刻!

legoland discovery centre 有個大長頸鹿, 旁邊坐在欄杆上的年輕人每人各影了一張合照, 又各自組合了不同組合影了合照, 其他遊客都好有耐性地等, 但見他們影完相後還坐正隔離睇相, 終於忍不住走去合照, 但對方見有人來影相仍然照坐, 實行你有你影, 我有我做背景


最後在我離開potsdamer platz 時終於見到長頸鹿附近沒人影相


這就是legoland 的門口


一入去裡面是museum shop, 這個lego 砌出來的是買票counter, 買票後就可以沿旁邊的樓梯落去discovery centre


本來我入去的時候沒人的, 我見museum shop 好細, 於是打算看一圈才入場, 但到看完後, 只相差幾分鐘時間, 準備想入場時竟然見到人龍突然多到排了出店外, 不過沒辦法, 想入去唯有排隊

排隊時見到不少人是幾個成年人一起入場的, 不過都是用print 出來的票, 可能是在網上預先付款買票再print 出來入場, 終於到我入場了, 但原來這個legoland discovery centre 是不容許只有成年人入場, 要入去一定要有小朋友方可進入
我明明見到前面有不少35成群的人怎樣看都不像"小朋友" 但售票員堅持說沒小朋友的話是絕對不可以入場, 沒辦法下唯有離開

回家上legoland discovery centre 的網頁又沒見到這個規則, 於是send email 去問, 但原來對方的回覆同樣是指沒小朋友同行的話是不可以入場, 所以我估計其他成年人可以入場是因為一早已經在網上付款, 不是即場購票, 所以售票員沒有拒絕他們進場

回家後開始下大雨, 幸好我出去時天氣晴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