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18 mai 2012 - 88 - Street Art

(8 - 18 度, 陰)

柏林裡面有好多塗鴉, 今日的節目就是去看這種街頭藝術

我發現每當有年輕人帶團的話我都聽不明, 但大學教授帶團的話都可以明7-8成, 可能因為大學教授知道我們德文程度差, 用字盡量顯淺及講話較慢, 但年輕人的話用詞較生活化, 說話的速度較快.................最後的結論是, 這次的團我不太聽得明究竟這些塗鴉有甚麼意義

坐u bahn 的話去到kreuzberg 及friedrichshain這兩區都會見到好多塗鴉

這個塗鴉寫的是life 之後看不清楚

究竟這些大型塗鴉是怎樣畫呢? 又要花幾多時間才可以完成呢?

在kreuzberg 及friedrichshain 常常會見到寫著life 的塗鴉

其實我都算是一個塗鴉大師, 因為在我年紀還細時已經常常在自己房間的牆壁畫畫, 但當時我的志願並不是想成為塗鴉大師, 而是受到da vinci, michelangelo 及 raphael 等人啟發, 立志要再創立另一個文藝復興年代, 不過跟很多畫家一樣, 在作畫時並沒有得到其他人的賞識, 更甚的是我的壁畫都被狠狠地用新油覆蓋



這個塗鴉大師叫c215, 是一個法國人, 他的畫風細緻, 特別喜歡畫人像, 很容易就可以認出他的畫


看過很多塗鴉, 我最喜歡這幅, 我一向都喜歡畫風像80年代英國小朋友故事書內那種用色黑白, 條線分明, 帶點黑色感覺又有點詭異感覺的畫風, 總覺得這種畫畫風格很可以刺激創作靈感, 是我的muse

這橦大廈是被塗鴉大師故意塗成被火燒過一樣的, 坐u1 時可以看到這橦大廈

就在被假火燒過的大廈旁邊被寫上文字, 意思跟政治方面有關, 不過我聽唔明

這條橋同樣坐u1 可以看到, 位於warschauer strasse (u1總站) 附近, 是我覺得在柏林最靚的橋

同樣在附近會見到o2 world, 外面的圍牆就是著名的east side galerie 了

warschauer strasse 附近的塗鴉

雖然領隊沒提起過這橦大廈, 或許他並不出名, 但我覺得圖案跟顏色都好靚

這幅塗鴉睇到我好不安, 真係好"核突" !!!!!!!!!! 而且有點像日本漫畫 gantz 裡面去大阪打外星人的其中一幕

仔細一點看, 原來有個人仔"甩左手" 掉了下來

這是另一個來自美國的街頭藝術家的作品, 藝術家叫mark jenkins, 同樣是會令人一眼看到他的作品就知道由誰創作, 在外國不同的國家都曾經有他的作品, 由以前讀書時老師提起過他的作品起已經喜歡他的風格, 他的每一個作品都好幽默, 但我覺得有些容易令人產生誤會的作品會"嚇親人", 柏林這個比起他其他作品已算是非常失色了

一條小巷裡的塗鴉


又是跟kreuzberg 同一風格的塗鴉

這個小亭就是去prenzlauer berg 經過見到的舊式男厠, 現時這間被改建為快餐廳

又是另一位塗鴉大師的作品, 領隊說這個畫家的特色是他喜歡把人塗成黃色

另一位畫家的塗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