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23 mai 2012 - 93 - brauerei eschenbraeu 啤酒廠參觀

(14 - 28 度, 陰)

其實去啤酒廠是21 mai 的事, 不過分開兩日寫的話標題會比較清悉, 趁今天沒團去就講返去啤酒廠的事
去啤酒廠是18.00 開始的團, 集合好後就坐u-bahn leopoldplatz 出發, 去到leopoldplatz 後大約行5分鐘就到


本來我們想像中的啤酒廠都是佔地廣闊, 有一大堆車隊及好多啤酒存貨, 但我們到達時卻發現自己像走進了香港的屋村一樣, 見到的只有老百姓, 但卻沒有啤酒廠
之後發現原來啤酒廠是隱藏在這屋村內, 所以大家又再興奮地抱尋寶的心態跟著學校職員去

之後, 我們見到一些釀酒的工具, 但仍不肯相信今天去的啤酒廠就是這裡

 

看一看招牌, 原才知道來不是啤酒廠, 而是自家釀酒啤酒館
老闆向我們耐心地講解各釀酒的過程, 對於放學後的團, 更要一天連去兩個團的我來說完全是累到把所有說話左耳入右耳出
大約過程是, 首先要磨碎穀麥, 之後混和水一起放入機器內, 之後把殘渣抽出, 然後就由混合物發酵, 開始變成啤酒的混合物亦可以飲用, 通常會叫做“jungbier“ 直譯即是年輕啤酒; 不同啤酒的發酵時間也不同, 視乎要釀的是哪種啤酒
之後老闆講解完後就向我們說, 已在biergarten (飲啤酒的戶外地方) 為我們reserve 4張枱, 讓我們品嚐啤酒, 大家都以為是免費, 所以不少人叫了大啤酒, 由於我不飲酒, 這裡除了釀酒外又有自家製鮮搾蘋果汁, 所以就叫了一杯, 不過我怕自己飲不完會浪費, 所以只叫了一細杯


其實這個biergarten環境優美又寧靜, 而且又在樹蔭底下, 但可惜今天天氣有點冷, 而且這裡風很大, 加上我又不太習慣一直在戶外 (因為樹上常常會跌些小甲蟲或小昆蟲下來, 見到為我們落單的職員衣服及手上都有小甲蟲, 而之後其他人的啤酒裡又有小甲蟲在游水), 所以很快就打算離開
通常去參觀酒廠都會在tour 完結後有免費酒飲飯, 所以大家都以為這些飲品是免費的, 不過我離開前還是先去問一問確認一下需不需要付款
問完才知道原來不是贈飲, 而是要付款的
之後就坐車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