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22 march 2012 - 31 - check-out, 搬屋, 大罷工!!?, 大遊行!!!!?

(晴, 5 - 18 度)

今早因為要一早搬進新屋, 又要趕回來check-out, 所以5.30 就起床作最後收拾及整理

一早安排好的車提早來到, 所以我也比原定時間早出發

出門口時也剛好遇到負責收拾房間的人, 所以我不用自己一個推著超重的行李行落極不實用的旋轉樓梯

到外面時過馬路又沒遇到車, 而且司機離遠見到我又特意把車駛至我面前及幫手搬行李, 坐車時又沒塞車, 路面超暢順, 下車找錢時, 同樣司機因為不夠零錢而找多錢給我, 剛下車又立即可以有鎖匙到新家稍作安頓, 新的家又光猛又整潔,  一切都太順利, 順利得可怕

離開新屋時約7.30, 一心以為會很早回到宿舍作最後的收拾及倒垃圾, 點知等不到車, 原定到站的時間到了但車還是沒出現, 之後電子屏幕就出現了一句句子, 我只看得懂有問題發生, 車會遲來, 大約8.30 才於總站開車, 看得明大概, 但卻不知道最關鍵的字是甚麼意思, 查字典後才知道原來今天有罷工

8.30 才有車, 我可以慢慢行出city, 行到差不多有車時再去坐車, 反正有時間, 亦可中和一下過多的運氣

平日看電視看得多關於罷工的新聞, 但這次還是第一次受到影響


就這樣就在晨早起床又沒食早餐的情況下晨運出city

行至大約一個鐘, 發覺其他站的電子顯示, 每次到車應該到達的時間後一會, 又再顯示要多等2x 分鐘的顯示, 時間開始緊迫, 整條街上仍然沒有一架strassenbahn, 已經開始心急, 終於在行到去bahnhof mitte 時遇到一架駛向postpolatz 方向的2 號車, 因為太累, 所以上了車, 滿以為去到postplatz 就會有車, 怎料一下車才發現整個postplatz 都站滿人, 而且車站顯示的時間同樣是無限期加長又加長, 時間距離9.30 只剩下30 分鐘不夠, 已經開始要連跑帶走的方式跑回去, 但30 分鐘一定不夠, 唯有一直跑一直看看有沒有的士

第一次見到dresden 有這麼多的士, 第一見這樣的塞車

原來在德國就算見到有空的士, 伸手去截車也不會有車停下來的.....

沒辦法下我去了theaterplatz 附近的酒店碰運氣看看有沒有的士, 但結果是令人絕望的, 而且不是住客的話是不能叫酒店幫你call 的士

我唯有又再繼續跑

去到hauptstrasse 近albertplatz 時見到有8號車已經心中一沉, 就算我怎發力跑都趕不及, 但點知還有一點點運氣未用盡, 竟然車停站停好久 (可能是因為罷工太久沒車, 所以停久一點接多些客人) 俾我追到

最後終於在限時前回到宿舍, 用了大約5分鐘倒了垃圾又抺一抺了爐頭

今天才知道原來好多人跟我一樣, 平均每星期燈膽都會燒一次, 而且我的房間已經算很整齊了........

還了宿舍鎖匙打算出發去還moderm, 點知要下午13.30 才開店, 我又怕回酒店後沒車回來這邊, 唯有帶著moderm 周圍逛


  平日去慣的supermarkt, 有點不捨得這樣又大又整齊的supermarkt
 每天都會去買面包的面包店

今天好早起身, 又一早做了個晨運, 超肚餓, 所以打算出karstadt 吃了個早餐, 可能是罷工的影響, strassenbahn 班次好奇怪, 一係唔來, 一來來幾架...
吃飽後在karstadt 附近周圍逛, 但由於太累, 實在沒心情睇衫試衫, 而且又沒可以回家, 又不敢去買餸

超累的情況下打算去altstadt 找間cafe 坐坐, 怎料遇到大遊行
 遊行的群眾, 幸好外國遊行不像香港一樣封路不準人通過, 所以都算很幸運, 我就在較少人的遊行隊伍中連同其他不是遊行只想過"馬路" 的其他人一起衝過遊行群眾, 不過遊行的人都很nice, 讓路給我們過
 去到altstadt 已經超累, 所以找個地方坐, 飲了杯蘋果soda 及食了個雪糕, 但超大碟, 我的食量已經唔細, 但只能吃到半個

約1.20 就再坐車回去宿舍還moderm, 但strassenbahn 的班次仍然很奇怪, 而且大塞車, 連strassenbahn 也受到影響

還了moderm, 又在超有親切感的supermarkt 買餸後就坐車回家, 等了超過45 分鐘才有車.... 平日10 分鐘有一班

不過最後都安全地回到新屋, 超攰的一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