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8 Oktober 2012 - 231 - Haus der Wannsee-konferenz

(7 - 14 度, 晴)

從BLOG 友那裡知道Wannsee 有一個Haus der Wannsee-konferenz, 趁今天day-off 特意去看看

坐s7, 即總站是potsdam 的s-bahn 去到berlin-wannsee


之後出車站後很容易就見到巴士站

搭114號巴士向Heckeshorn方向, 去到Haus der Wannsee-konferenz 下車就會見到

落車後我去了旁邊路旁兩邊有樹的地方

還有我喜歡的湖及船

之後就去haus der wannsee-konferenz

這裡的鐵閘沒開放, 要按門鐘等開門, 免費入場


閘旁的小屋

入閘後直行就可以去到間屋
這個villa 原本是工業家的villa, 1941 至45年被納粹黨作會議之用, 專門討論如果驅趕及殺死猶太人

這裡共有15個房間作展館之用, 每間房間都有不同的主題, 如當年對其他種族的歧視"規則", weimar 年代的反猶太人運動, 東歐東及東歐南的種族屠殺, 會議室及各documents, , 集中營及death camps 的情形, 由東德人所規劃出來的猶太區, 及曾被迫害及曾去迫害人的後代對這些歷史的看法等等
當年歐洲國家的主權

關於議會的documents

villa 內的雕塑

展館內的各種資料

除了地下這層外樓上還有一個mediothek, 即有media 儀器的圖書館

館內的掃地伯伯有點像少林寺的掃地僧, 有種很高深莫測的感覺, 而且打掃得很整潔

館內的植物

及花園


這個haus 不算太大, , 約個多小時便可逛完

由於沿途景色好靚, 所以我回程沒坐巴士, 只徒步回車站

這間屋好靚好像小城堡!

這條街有好多樹, 現時快到冬天, 地上有不少黃葉, 好像鋪了地毯

本來想去liebermann villa, 但原來不開放, 唯有在門口偷偷影入去

之後見到有新樓盤發售, 而且還有我很想要的小碼頭, 上網睇睇幾錢先
這裡種了很多栗子樹, 地上好多栗子

沿路有不少艇會, 但由於我不是會員, 所以不可以入去影相

不過幸好之後在這條wannseebruecke 上就可看到湖了

之後穿過一個公園, 天鵝見到我之後突然走上岸, 我怕又會被天鵝咬

這個鴨的腳很特別

海鷗及鴨在湖上飄下飄下好像船仔

在我影相的時候愈來愈多鴨上岸

之後小朋友見到這麼多鴨便來餵鴨, 天鵝好惡, 狠狠地咬起其他鴨掉走, 在德國家長都沒阻止小朋友餵家禽, 在香港一定會怕禽流感沒人敢餵

這個鴨見搶不到食物悻悻然地走
公園旁邊就是車站了


之後就回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