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14 Oktober 2012 - 237 - Weimar

(8 - 10 度, 晴)

今天一早出發去Weimar, 又再次晨早未天光出發

由於這次訂了位, 所以淡淡定地上到車後周圍逛, 坐了這麼多次ice, 現在才知道原來餐廳都幾靚的


由於柏林去weimar 的車程有不少都會因工程而有延誤, 為免趕不上下一架火車, 所以選了些等候時間較長的火車, 總共需時約3個小時

坐了約1小時去到naumburg

其實我不太認識這個地方, 但車站內有不少簡介, 原來這裡都幾靚

由於有大約20分鐘, 所以到外面逛了一會, 但由於時間仍早, 所以附近仍未有舖頭開門



naumburg的車站外觀

車站旁見到有些有蓋泊單車屋, 原來要付錢的, 如果免費的則在室外

之後再轉乘rb 到weimar, 同樣大約1小時車程

去到weimar 已經9時多, 但想不到下車的人很多, 全部人向同一方向走, 由於我估計他們也是去舊城那區, 所以我也跟著去

weimar 車站附近
去舊城的沿途街景
黃色及粉紅色樹好靚


大約20分鐘路程去到舊城附近, 見到封了路, 本來選這日去weimar 是因為正值weimar 的zwiebelfest 洋蔥節, 但原來封路是為了今天舉行的馬拉松(不肯定是不是馬拉松, 但有跑步比賽)


到達時時間尚早, 所以人流較少, 但已經有不少店舖開檔

周圍都有這種賣洋蔥紮成的花束, 不過由於價錢不平, 所以沒有買

還有熱啤酒, 這種啤酒杯好靚, 不過可惜我不飲啤酒, 不然可以飲完不按樽

去找城堡時人流開始多

果味酒

這個zwiebelmarkt 佔地非常廣, 足足佔了整個步行街範圍, 剛好這一部份的攤檔的人作中世紀打扮, 這裡有自製銀器店及打鐵舖

不知道裡面的是不是果汁


終於見到城堡了


入口


由於現時裡面是畫展, 而我又不夠時間慢慢睇畫, 所以沒入去, 只在外面影相
之後去了後面的公園


橋上有樓梯落下面


有人在湖邊餵鴨仔

之後在公園裡行去goethes gartenhaus

由這個白色門就可以入去gartenhaus

gartenhaus 的花園

這個gartenhaus 可入內參觀, 入場費為4 euro, 由於我對此興趣不大, 所以只在外面逛

這裡有很多特別的花
之後可沿這路落去回到公園
公園內有很多這種樹皮屋, 不知道有何作用

公園內

本來打算離開公園但見到有個william shakespear 像

後面這面破牆不知道有甚麼歷史

不遠處還有一座像教堂的爛建築, 可惜附近沒介紹, 不知道曾經作甚麼用途
很多黃葉

走出公園後很快又見到zwiebelmark 的帳幕

這間屋的窗有真有假

zwiebelmarkt 開始人山人海, 加上封路, 所以很難隨心所欲地去想去的地方, 及很難認路

想買氫氣球但好貴

人山人海程度像行花市一樣
隨著人潮去到theaterplatz, 見到本打算睇的goethe 及schiller 像

bauhaus museum

街上有人賣木偶

小朋友玩的地方
不知道這是甚麼建築物


之後買了一個洋蔥肉碎湯, 以面包作碗很特別, 而且拿著時不會太熱, 但味道略喊

之後又去了玩摩天輪, 這個摩天輪不夠柏林那個多人排隊, 但上到去才發現這個摩天輪超級快, 而且不斷搖晃, 這個摩天輪每一卡只載一group, 不過由於每卡都不夠固定, 所以當我坐到一邊時整個車卡會斜向一邊, 由於搖得很利害, 在最高點時我也忍不住要扶一扶
摩天輪上影的風景
之後為避開人群, 所以走向了教堂jakobskirche
教堂花園裡
教堂裡面

之後見到有樓梯就一直上
再上會有一個塔屋, 感覺上好陰深, 加上前幾日電視播了午夜靈異錄像, 看完驚驚地
上面可以見到教堂的鐘
原來還可以再上

上到去見到有房間及椅

上到去還可以繼續上

去到塔頂

看完就沿梯落去, 現在才發現上去容易落去難
離開教堂後見到有地方賣巨型dounut

之後回到市集見到有小朋友自製銀器, 價錢不算太貴, 但款式一般


看完製銀器本打算睇打鐵, 但原來剛好表演完
連洗手間都很中世紀





平日都沒留意, 原來有間家居連鎖店也有lc 賣
沿小街走時見到有冷舖門口用冷包著水管

還有一間不知道是玩具店還是兒童遊樂場的地方, 裡面有些玩具有價錢, 但大部份都是舊玩具, 而且見到內面有叫人捐出舊玩具, 但卻不見有店員
餵老鼠?
外面有遊槳場
在這條繩梯可上樓上, 但我見到連小朋友都要趴低行, 所以我不敢上去
由上面放波子就會一直沿著管道再一層層地落到地下的盒仔
小朋友在找舊玩具玩

各種舊書及舊玩具
門口
其他街景

這個白色公仔叫kloss (著蓉球) 好像在weimar 很出名

我覺得這些公仔好得意


終於被人潮推到去景點之一的市政廰

這間時裝店的model 公仔危坐窗邊

街景
這些屋仔好靚, 裡面可以放蠟燭, 上面有煙囪出煙, 但可惜好貴

街景

之後為怕封路問題, 所以提早了1個鐘頭走出車站, 去到車站後等了約5分鐘就可上車了
第一次坐eb, 原來eb 是綠色的
裡面則跟平日的rb 差不多


坐車時經過這個車站, 沿途全部都是森林, 森林裡有一兩間小木屋, 很像魔女宅急便森林裡的小屋, 而這個像是森林裡的車站, 不知道住在這種森林的生活是怎樣?

本來在gera 轉車, 有約十幾分鐘轉車時間, 但怎料我坐的火車中途有問題延誤了好多, 本來到達時比原定的開車時間遲了約6分鐘, 但幸好我之前坐的火車的職員也要轉乘這架火車才不致miss 了這班車, 不然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有下一班車, 一落車即刻跑過去另一架火車, 所以連影也影得不清楚

終於去到leipzig

安安落落地上了回柏林的火車後去了餐廳食飯, 一個意粉8,9euro, 不算貴, 味道也ok, 不過職員態度非常非常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