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11 oktober 2012 - 234 - zitadelle spandau

(6 - 12 度, 陰)

今天趁沒落雨, 去了跟我很有淵緣的Zitadelle

去zitadelle 好方便, 坐u7去到zitadelle 站下車, 出車站後沿指示就去到, 路程約5分鐘

好快就去到了

由這條路轉入去

走過這條橋

就見到入口了


護城河還有好靚的倒映

zitadelle 建於1559 至1594年間, 原本是一個保護spandau的fortress, 是歐洲一個保存很最好的文藝復興風格的軍事建築, 由於是fortress 的關係, 所以會有draw bridge

這裡可以買入場票, 票價為4,5 euro, 但其實除了畫展外, 我沒有用過這張入場票, 而且城堡是免費入場, 所以其實不買也沒損失

這裡是餐廳, halloween 還有活動, 而且裡面好靚, 不過價錢不便宜

zitadelle 是由侯選皇帝joachim ii 所要求, 以"new italian style" 所建, 每一角都建有bastion (即突出的尖角那種建築特色), 周圍再被河包圍

又見到我喜歡影的花仔


這個是julius 塔

入內可以行樓梯上塔頂

通過這條天梯就可出到塔頂了

今天好大霧好靚

離遠可見到舊城的教堂及rathaus 市政廳

影完相就回室入下塔, 由於上落同一條梯而且樓梯不算闊, 所以要小心點, 不過今天遊客不多

之後去到一個屋仔介紹城堡, 這裡仍可以見到一點以前的室內建築風格


由這個模型可見, 以前其實這裡是一條小村, 後來才建成現在的zitadelle

舊物品

還有不同的軍隊頭盔

其他展品及手信

我覺得我跟其他人的方向不同, 因為我發覺我從出口進入, 由正常人進入的入口離開, 其實zitadelle 可參觀的地方不多, 由於我最初不肯相信這裡真的只得小小地方參觀, 所以把所有門都開一開, 最後不小心進入了secure 房

之後在城堡內周圍逛

走過這條小路上到去原來有一塊大草原

離遠見到間小屋, 看似是哨兵監視的地方

zitadelle 其實真實給遊客遊覽的地方不算多, 但反而裡面有一個工藝workshop (可以去學畫畫, 手製毛公仔, 手做樂器, 肥皂等等) 及小朋友藝術學校, 而且學生人數不少


之後再閒逛見到可望到外面的護城河

鴨仔游過的地方劃破湖水做成的v字好靚

zitadelle 裡

之後沿路走去舊城altstadt

教堂

進入舊城時見到有間澳門酒樓, 不過我沒入去試一盅兩件

離遠看以為塞車, 原來是泊滿車

不知這個有甚麼用? 是否用來折射陽光??

舊城

舊城裡的st nikolaikirche 教堂

真的是圖書館??

spandau 的市政廰

回程坐u-bahn 時以為這條路是扶手電梯, 但原來只是扶手看似扶手電梯, 路是石屎路


spandau rathaus 的u-bahn 站好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