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19 Oktober 2012 - 242 - 翻譯費

(11 - 20 度, 晴)

話說盛夏時由於對太陽敏感, 所以去了看皮膚醫生, 而德國睇醫生時是不需要即時付款, 而是等寄單據來再到銀行過數

其實我覺得這個方法有點不安全, 因為差不多全部德國人都有醫療保險, 不需親自付款的, 而像我這樣沒有保險的情況下去看醫生的大多是不會長期留在當地的人, 所以萬一是遊客的話, 那怎樣可以有郵寄地址? 就算有地址, 那又怎可能等幾個月時間?

今天到銀行過數時又想起, 不是每一個短住的人都會開銀行戶口, 那沒戶口的話要怎樣以戶口過數?

我有點想知道究竟有幾多醫療費用是收取不到呢? 可能這類壞帳佔極少數吧


另一個問題, 我收到帳單才發現原來講英文要額外收取10,72 euro, 其實一開始看醫生時我是以德文形容了病情, 講了一會才說可能講英文會比較好, 但全程沒有人告訴過我原來講英文要額外收費.... 其實醫生根本全程都只是重複太陽敏感, 柏林水質問題, 多人有皮膚敏感, 根本不需要以英文翻譯, 如果早知道要額外收費就用德文對話算數!!

幸好有保險cover, 但仍覺得這種不事先表明而額外收費的做法不太恰當, 究竟是否所有在德國的醫生都一樣, 以外話對話的話要收付加費呢??


明天又要再去一日遊, 遊記星期日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