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27 Oktober 2012 - 260 - Pfaueninsel 孔雀島

(0 - 6 度, 陰)

柏林好多城堡都開放至10月尾, 所以趁未到11月就把握機會去遊城堡, 今天去位於WANNSEE 的Pfaueninsel 上的城堡

今天的s-bahn 有點問題, 沒有直車到wannsee, 轉車時又超級多人, 等車時間又長, 去到城堡全程需時2個小時45分鐘

首先要坐s-bahn 去到wannsee, 之後再轉218 號巴士 (pfaueninsel 方向) 坐至總站, 之後再轉船就會到

一落s-bahn 時覺得好凍所以買了杯熱朱古力暖手, 但怎料一買完就目送巴士離開, 而下一班車要等30分鐘才到, 所以我打算一邊行一邊等


沿途見到有人玩獨木舟及帆船

滿地黃葉

還被我見到柏林版褔臨門! 不過這間沒有荷葉飯

走了大約20 分鐘後再等車


218 號巴士有懷舊巴士及正常巴士款, 剛好這一班是懷舊巴士, 連裡面都很懷舊, 而且很乾淨及舒服

幸好神推鬼地在這個站等車, 因為原來下個站開始會轉入森林, 如果行的話一定行好久, 這個森林中間還有個巴士站, 總覺得會有龍貓在等車

約6分鐘車程就到總站了

不知道是否因為天氣凍, 所以遊客不多

碼頭更好像關了, 本來還在擔心, 以為今天不開工, 但幸好等了一會終於有船到



來回船票每人3 euro, 而只有這種船可以去pfaueninsel


除了載人還可以載車

到岸後會見到有間小屋, 這裡是museum shop, 要入城堡的話可以先在這裡買入場票, 同樣是每人3euro, 學生票為2,5 euro, 要入城堡的話一定要跟guided tour, 所以入去前要問清楚guided tour 的時間, 全個tour 需時約30分鐘, 如要在裡面影相的話要先買影相pass, 但賣售的嬸嬸很nice 地告訴我 今天光線差, 加上裡面又不可以用閃光燈, 所以最好不要買



城堡的方向就在museum shop 上面, 穿過這個隧道就可見到

這個就是這裡的城堡, 其實好細, 雖然裡面的不算是珍品, 但全部的東西均是原裝, 所以入內參觀時要先穿上絨毛拖鞋以保護地板, 領隊介紹得不錯, 而且見我是外國人還給了我英文翻譯紙作補充

城堡外面的雕像

參觀完城堡就在島上閒逛一會


見到有間古老建築, 本來以為可以參觀, 但原來是私人地方

這個島的中文叫孔雀島, 所以當然有孔雀, 本來見到有孔雀時我還很興奮地走過去影相, 但怎料孔雀見到我時比我更興奮, 而且還衝來我這邊一直追住我, 嚇到我跑開一段路才敢停低



這個島就像小森林一樣, 周圍都有好多樹
也有些破爛了的建築

之後離遠見到有座建築, 所以就走過去八一下
但原來路程非常遠


路上還見到長滿眼睛的樹,
幾經辛苦終於來到, 但原來又是私人地方, 不準內進
又再沿路逛森林
這種綠色植物顏色好特別好靚

之後又再回到城堡附近

又再見到孔雀, 但這次人較多, 所以孔雀沒有追著我

這個孔雀毛色跟一般孔雀有點不同, 顏色分明得好靚



逛完島就坐船回另一邊

還有20分鐘, 所以到了附近看似荒廢了的碼頭影相

落去碼頭的路舖滿黃葉, 原來舖滿黃葉跟舖滿雪的地下一樣有點危險, 很容易"差錯腳"

今天天色不太好, 所以景色有點灰濛濛



這個島城堡只有4至10月開放, 而11月至3月則有另一個建築物可供入內參觀, 今天下午的天氣約5度, 但由於天陰加上有風, 所以非常凍, 我估計3, 4月或9月來遊覽會最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