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7 Oktober 2012 - 230 - 畫具

(8 - 14 度, 陰, 微雨)

今天見到是erntedankfest , 即類似感恩節的日子, 所以出外看看有沒有活動, 但原來像一般星期日一樣一片死寂

上次講完音樂, 今次講藝術

大多數人開始畫油畫或acrylic 時都會選擇買木製這種調色碟, 有時候在畫具用品店買畫箱時都會附送一塊木製調色碟

但我覺得這種調色碟不太好用, 而且木製好易"食顏色" 且難清潔, 所以畫油畫的話我多數用這種用完即棄調色紙


畫acrylic 的話不少人用這種膠調色盆, 但由於我太豪邁, 所以不適合用這種太局限的調色盆


在香港我會用麥當勞早晨全餐或熱香餅的蓋作調色碟

而在德國, 我就用這種currywurst 的紙碟用來調色


通常畫畫我覺得除了畫布及畫紙外, 不用買太貴的畫具

最好當然買大大幅畫布自己裁, 畫紙的話如果普通練習我通常用190g/m square, 如果認真畫的話就用360g/m square 的acid free 紙

畫筆可以買較平宜的那種, 因如果以每天都畫畫或一星期畫三次畫來計算, 不用一個月就可以報銷一枝畫筆, 不過上課寫生的話其實基本上只用16 號筆

顏料方面由於用色很多, 所以我一向選用最平宜的牌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