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25 april 2012 - 65 - ikea

(9 - 16 度, 雨)

今日再去找尋枕頭, 目的地是ikea

柏林有好多ikea, 但以我這種沒有車的人來講, 位於tempelhof 的ikea 最方便

出發前我已經在網上先看清楚位置, 再決定坐車到哪個站, 由地圖上看, ikea 位於tempelhof 及suedkreuz 中間, 但好像在tempelhof 下車最近, 所以就決定在這個站下車

去tempelhof 或suedkreuz 都可以坐s41 或S 42, 但這兩架S-bahn 是循環線, 但行相反方向, 所以要看清楚自己要坐哪一架




去到tempelhof 下車, 找極都找不到記憶中要行去ikea 的路, 沒辦法下唯有用電話定位再找路, 最後聽電話指示, 兜入去民宅區裡再兜出去, 指示話大約行17 分鐘, 但我的腳程加上要搵路及定位, 大約用了30 分鐘

沿途環境都幾靚幾靜的



終於去到ikea 了, 由車站去ikea 的路程已經把我的能量用盡, 所以先食飯再逛街

由於我真的超級超級餓, 所以叫了一個意粉 (1euro), 一個蛋糕, 及一杯果汁, 但到付款時才知道原來有果汁送, 但最後眼闊肚窄, 而且蛋糕不太適合我口味


這種風格的傢俬及佈置真的好靚好靚好靚好靚, 我都想把自己的家佈置成這樣, 但短期內絕對做不到
   


終於買了枕頭, 購物完付款時見到有自助付款機, 於是就去用, scan 了覺得貴的打算取消, 但原來取消後要職員再activate 才可以繼續scan, 之後scan 完開始付款, 我本來以為像澳洲 big w 一樣可以現金付款, 但原來這部只可以用卡!!! 但問題係我沒卡!!!! 沒辦法, 唯有回去排kasse (cashier), 但原來取消交易都要由職員再activate, 我見等了好久, 我頭上盞燈又一直閃, 但那位負責自助付款的職員都沒過來, 所以沒再理部機, 自己走去排隊

離開ikea 時見到ikea 門前有路牌指向s-bahn 方向, 我見到跟我去ikea 時的路不同, 不過即管一試, 最後去到suedkreuz 車站, 而且車站有路牌指明由這裡去ikea 只需大約7分鐘, 還要是大直路不用轉來轉去

下次去ikea 都要在suedkreuz 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