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24 April 2012 - 64 - 剪頭髮

(9 - 16 度, 陰, 小雨)

雖然天氣報告指今天會落雨, 但我很幸運地在戶外時沒落雨

今朝一早去了附近的飛髮舖make appointment, 之後去unter den linden 逛, 之後去很出名的kadewe, 我坐u bahn 去, 但u bahn 去到stadtmitte 及mohrenstrasse 中間時停了好久都沒開車, 大約十幾分鐘後重新開車去到mohrenstrasse 時有廣播, 其實我只是聽到幾個重點: 路軌, 返轉頭, 坐巴士, 之後見有些人落車, 我坐一會見車還沒開就跟著落車, 之後就見到有車站嬸嬸叫其他人還在車上面的人下車, 見到這些人一臉迷茫, 想問路但對方又只回應德文,  由此可見柏林真的好多遊客

雖然都只講德文, 但指示都唔差, 路上有貼上由哪個出口出去坐接駁巴士的方向, 在車站外又有車站職員講坐接駁巴士方向, 不過坐巴士比坐u bahn 花多很多時間, 因為potsdamer platz 實在太多人太多車太多旅遊巴了, 有些乘客忍唔住問司機可否下車, 但當然是不可以啦

幾經辛苦終於去到kadewe, 但時間緊迫只在地面那層行了一圈就走了, 之後在附近食lunch


本來以為u2 壞1 要轉車, 所以打算行去另一個站坐另一架u bahn, 但原來其他u bahn 都不通行, 我又趕時間不夠時間再走回頭路, 幸好見到有巴士站, 本來打算坐車去alexanderplatz 再轉車, 但等了好久都等不到, 最後唯有坐另一架去hauptbahnhof 的巴士再轉車

最後趕到死死下, 終於準時去到剪頭髮

一開始跟香港不同但都幾舒服的, 會有個膞頭跟頭部按摩, 之後才去洗頭, 但洗頭時不會像香港一樣有按摩, 洗頭的地方跟香港都有點不同, 香港的通常都是全個人躺在椅上, 但這裡的是半坐卧式, 而問題就出在這裡了, 可能我矮, 我把頭放進洗頭盆裡之後基本上是坐不到在坐位上的, 所以有點像吊著個頭一樣, 而我則全程洗頭時把全身力度放在頸及膞頭上以固定身體, 所以洗完頭比按摩前更累!

剪頭髮時基本上都溝通到, 我個頭沒甚麼技巧, 只是修一修而已

最後剪完頭髮時找數時才知道原來這個原來是junior, 所以平宜一點, 她還說今個禮拜是最後一個禮拜, 因為被人投訴過

本來我沒覺得有問題, 但之後才發現她真的好大意, 對我來說不算太嚴重, 但又難悝她被人投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