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21 April 2012 - 61 - 搬屋去柏林

dresden (6 - 15 度, 雨)
berlin (6 - 17度, 雨)

今天晨早要到機場, 所以已預先通知我租住的地方我今天要6.00 交鎖匙及6.30 上的士, 中於我太多行李, 根本就不可以坐火車去機場......

準備出門口時天開始光


沒機會再從這個角度看風景



屋企的外觀


交還鎖匙後不久的士就準時來到, 出發去機場了, 我家去機場由於近高速公路, 所以好快到, 天開始光的顏色好靚, 有油畫工具我就會畫低


很快就去到機場了, Dresden 機場雖然細, 但外觀好新, 裡面也不錯
 

同樣是自助check-in, 但這次的嬸嬸就沒慕尼黑的那麼nice 及helpful, check-in 後就把行李到counter 寄倉


想不到機場都已經有好多人, 而且好多人是帶同行李來到才即場買機票!


退稅的地方好隱閉, 要敲門才開門


Dresden 好多counter, 原來是旅行社


入到去裡面先食個早餐, 但太早沒胃口, 只食幾塊餅及一杯橙汁


這裡還有很細的小朋友玩樂地方, 看起來好黑只是背了光



dresden 機場其實好光猛的, 不過不大
 

時間尚早所以等上機的人不多


dresden 機場的好處是可以望到自己的飛機幾時到



德國周圍都有這種呃鬼的按摩椅, , 2euro 10 分鐘


我坐的飛機到了, 旁邊長方形的就是送行李上機的工具, 本來見到自己的行李送上去想影底, 但zoom 好之後已經送了上機............



好多人好心急, 排哂長龍, 我留待其他人都差不多上完才上


經過這條隧道就正式離開dresden



都不少人由dresden 去慕尼黑



感覺上內陸機的座位比國際機舒服, 而且比較寬闊, 可能因為沒分頭等及經濟客位


不用一個小時就由dresden 飛到去慕尼黑, 落機同樣要坐小巴士才可以去到機場大樓

從這個入口入大樓


慕尼黑機場比dresden 機場多地方逛, 有名店, 有免稅店也有餐廳

dallmayr 是慕尼黑好出名買高級食品的地方, 上次也介紹過, 有蜜糖, 果醬, 火腿, 朱古力,....等等, 由於在柏林定居了, 所以也可以再買蜜糖沖水飲, 所以慕名在這裡買了一樽蜜糖及一排朱古力, 雖然價錢不算平宜, 不過, 當作試一下, 但這個蜜糖真的超好味


除了買食物Dallmayr 也有餐廳, 有自助式也有served 的



因為有3個小時才可上機, 閒來無事做逛下免稅店, 見到有disney smarties 好可愛, 但原來成6euro, 超貴....

 
入閘口坐滿人等上機


開始可以上機了

等人群排隊時我在這裡等
 
每次在慕尼黑坐飛機總要行樓梯.... 
 

天空好藍雲好白


不用一個小時就到柏林了, 柏林的機場好細, 可能範圍好大, 但分開一格格行李帶, 所以顯得好細好窄



本來只得慕尼黑去柏林的機, 但等了大約15分鐘, 再來多一架由大約是大東國家飛機, 所以變得好迫, 本來以為我們先到所以會先出我們的行李, 但原來另一架機的行李先到, 最後等了約45mins 才拿到行李, 本來約好了landlord 但遲到了



洗手間只得一格



出閘後的機場, 範圍真的不細, 但真的很舊了, 我諗新建的機場應該會好靚



原來我家距離機場頗遠, 由於的士太局, 我被局到暈車浪, 不過回到家終於可以舒舒服服休息一下
 
雖然好累 (雖然只是搭飛機, 但搭完飛機總覺得好累), 但要到超市買清潔用品及日用品還有食物, 因為柏林跟dresden 一樣, 星期日有好多舖店都關門

原來由屋企去超市好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