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27 september 2012 - 220 - rostock

(13 - 18 度, 雨, 陰)

續上一篇blog, 去完karls 之後反正要出rostock, 所以順道逛一逛rostock

不過由於只得約1個鐘頭, 所以非常趕, 而且由車站走到市中心也有一段距離

途中經過的大部份是住宅區, 雖然很靜, 卻不覺得危險


我的步速約20 幾30分鐘才由車站去到市中心, 明顯人流變多, 還見到有很靚的"塗鴉" (不知道應否稱這些"壁畫" 為"塗鴉")

之後就見到這座門塔, 但由於我任何資料搜集都沒做, 本打算在tourist information 拿資料但怎料已關門, 所以不清楚是甚麼建築物

塔旁的雕塑, 天氣太冷, 見到噴水都不想玩

主要街道

今天街上好像有活動搞, 還見到有一堆germany's next top wife

rostock 大學的其中一個校舍, 門前有關於小朋友的活動正在舉行

這間鞋店門前放了兩個鞋型plastik, 旁邊放了些鞋作display

開始愈來愈多人

原來今天是rostock 的世界兒童日, 台上更有小朋友表達古典音樂



我覺得德國每個地區的建築物都有一點不同, 如dresden 的舊建築物跟在rothenburg odt, frankfurt 及這裡的都有一點點分別

由於太趕, 唯有看過這個雕刻當作了解過rostock

之後見剩餘時間太少, 唯有半跑半走地回火車站, 沿途經過見到的st. marienkirche
及教堂附近建築


還有去北德城市及北歐國家的路程牌


街上的雕刻, 由於我很喜歡雕刻, 但香港在街上擺放這些雕刻我覺得不太可能, 所以一直都想有個花園可以給我收藏雕刻

這應該是教堂的一部份


這個platz 是在rathaus 市政廳門前, 這些建築物好可愛

這就是市政廳, 外型有點像澳門的建築物
回程時沿路見到的街景


之前在karls 買了太多手信, 還買了大大枝果汁, 所以把行李放了在locker, 回來時見到竟然圍起了鐵欄, 嚇死我, 幸好可以警察讓乘客們在欄邊通過

之後上月台等車時隱約聽到樓下通常有很嘈吵的叫囂聲

然後聲音慢慢方近, 一班"騎呢怪" 被警員"保護"下上到找這個月台, 而警察為了其他人安全, 還叫我們走到車頭方向

之後車到站時警察還把其中一卡車廂給騎呢怪及陪騎呢怪坐車

但噩夢於之後才發生, 原來這堆騎呢怪跟我一樣在schwerin 轉車, 而同樣是搭向berlin 方向的車, 警察只護送他們到這個站, 所以一離開警察視線後騎呢怪開始作怪, 又周圍大叫, 又掉啤酒樽, 又周圍撩其他人談話或作挑釁, 原本我只是在看著路軌看看火車幾時到站, 但有騎呢怪走來做鬼臉問我看甚麼, 不過其他正常乘客見到後走來跟我說不要理他們

之後上到車就慘了, 本來我已經避開他們, 去車頭方向上車, 怎料騎呢怪們又走了上這一卡, 離開警察的監管下騎呢怪不斷作怪, 明明車廂是禁煙的, 但他們一直在煙駁煙, 又不停飲酒及打爛酒樽, 更有一個騎呢怪一直放極臭响屁, 所以車廂在煙, 酒, 屁味的薰陶下變得非常臭

我本來想轉車廂, 但見騎呢怪人數眾多, 而且常常横誇幾個車卡走動, 估計整班騎呢怪佔用了幾個車廂, 所以怕轉位後被他們見到會更麻煩

他們把自己的煙食完後更巡車廂般問全部人拿煙或酒, 非常討厭, 本來打算在這程車上小睡, 但他們令我完全不想睡

終於約2個半小時後到站下車, 終於完結了這場噩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