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26 September 2012 - 219 - Karls Erlebnis hof

(14 - 23 度, 陰)

上星期六9月22日去了位於ROSTOCK 附近的karls erlebnisdorf, 即是早前曾介紹過, 夏天在柏林有士多卑梨屋賣士多卑梨的生產地, 由於要在rostock 轉巴士, 所以回程時順道去rostock

去karls erlebnisdrof 的車的班次不多, 加上現時由柏林去rostock 的火車由於有工程正施工, 所以需要轉幾次車, 所以要早上5點多上火車出發, 去到rostock 大約9.00, 唯一可接駁的巴士是9,38, 如果miss 了這班車要再等2個鐘頭

其實一早已買好車票, 買車票時問了職員需不需要訂位, 但可能當時還沒有太多人買票, 所以車站職員說不用訂位, 但今天等上車時已見到人頭湧湧, 上車更罕有地發現全車的所有座位全部已reserved, 我由頭頭走到車尾, 終於找到一個小朋友車廂沒人reserve

小朋友車廂跟大人的沒分別, 但有換片的地方及小小玩具, 也鋪了公仔地毯

第一個轉車的地方是ludwigslust, 今天好凍, 加上火車遲到, 竹匠以凍到震

不過日出的天色好靚

之後再在schwerin 等轉車, 由於只有3分鐘轉車, 所以好趕, 但仍趕得及影一張相


不知道這是甚麼車, 外型好多公仔


終於去到rostock


去坐巴士的地方要在南邊出, 之後就可以見到巴士站


巴士站

這種梯田屋好靚, 令我想起melbourne 的st.kilda

去karls erlebnisdorf 的話要坐118號巴士

由於還有一點時間, 所以逛了一會車站, 這裡有s bahn 可以去到warnemuende


原來這附近還有其他主題公園

這種巴士, 上巴士時跟司機講了要去哪裡, 本來司機說離遠已經可以看到這個erlebnnisdorf 因為從遠距離開始路邊己有路牌, 而且離遠已經可以看到寫上karls 的大屋, 不過司機仍然有提我下車

巴士車票可以在上車時買, 一程4 euro

沿途見到有風車

終於到站了, 連巴士站都有karls 的吉祥物, 士多卑梨熊

今天是今年第一日的啤酒節, karls 也有相關慶祝

正面, 停車場一早已泊滿車

現時正舉行南瓜market

大門口入去是一間大舖頭, 以我所見只得我是遊客, 不少都是本地人來購物


當然有最出名的士多卑梨

關於啤酒節的details

這裡有不少小朋友玩樂設施, 剛好今天還有小朋友開生日會, 但可能太早, 還沒有人來

製糖場地, 其實即是melbourne 那種suga 糖

這個賣糖的角落好靚'


其他糖果

還有各種水果製的食品及飲品

cafe

略為繞了一圈後就入場看遊樂場


正式入口


本來我以為這裡好大, 但其實面積不算太大, 加上大部份都是小朋友玩樂設施, 所以很快逛完

除了給小朋友玩外, 也有動物看


例如羊


還有天竺鼠

看馬及牛的地方


這個counter 是買票侳火車入去粟米田迷宮的, 由於我絶對不適合玩迷宮, 加上今天又凍又有雨所以沒人入去玩, 所以我都沒入去


由於下雨, 所以我入了手信店避雨, 竟然還見到有橡皮糖熊仔茶!?

避完雨見到有人入了羊欄, 小朋友還把羊嚇到全部跑回屋內
之後見到有人玩這個滑梯, 見到好像好好玩, 所以我又打算去玩


首先要在這裡拿竹毯


再沿這裡上樓梯

上到頂放好毯就可以坐上去滑下來, 但上到去才發現原來都幾高, 加上我又有個大背囊, 所以好不容易才成功坐上毯上, 滑下來時才發現原來樓下圍了一大堆人圍觀
之後又落大雨, 所以去了餐廳避雨

但雨一直下不停, 所以之後入了手信店, 這裡有羊毛毯及擺設
還有像工具般的朱古力


但因為太凍加上落雨, 所以最舒服的是這個火爐

這裡的手推車的手柄由空心木所製

有貓仔進來避雨, 踩到成地貓腳印

等了好久都不停雨, 所以唯有開傘

這個是蝴蝶屋, 要2euro 入場

其他裝飾

不知道這個牛會有甚麼活動?
由於行雷閃電, 所以回到室

沙雕

常常都想知道怎樣把船放入玻璃樽

原來這裡可以買陶瓷再自己上色, 但可惜我只有約2小時, 不夠時間畫, 而如果畫完後要放在這裡一星期自己來取回, 或者多付6,9 euro 郵寄

之後上到二樓, 見到有個地方要入場

原來是吊威也在半空行平衡木, 不過我驚, 所以沒玩

之後去了餐廳食飯

形式像一般在德國百貨公司一樣, 自助拿食物再到櫃台付款, 由這裡進入


裝飲品的杯


士多卑梨蛋糕

點了吉列豬扒加薯條及這裡自製的車厘子汁, 之後在這裡排隊付錢

午餐

午飯時候很多人食飯, 所以底層都坐滿, 但其實樓上還有更多坐位


洗手間門口有道小門

會突然開門見到裡面正去洗手間的蠟像公仔

餐廳的枱都各有特色, 有衣車枱

正常枱


貨車卡上
或以木門作枱

食飽就要專心買手信

先去了每天不可缺少的蜜糖counter

有的蜜糖用來沖飲品, 也有些用來搽面包
馬油製品

小朋友衣物

製soap 工場

及自製的陶瓷

巨型瓷杯裝飾, 但裡面放滿雜物

小朋友玩的轉轉杯


地板也有一格是用瓷器做的

這個位置好像有時候會有人坐在這裡跟小朋友影相
基本上所有飲品都可以先試飲再購買, 無酒精飲品可免費試飲, 而有酒精飲品則要先付0,2 euro再拿杯仔等待試飲

這裡可以幫小朋友在椅上寫上名字及生日日期, 開生日party 拿張椅回家做禮物都不錯

買完手信出外時見到人扮的吉祥物

外面的攤位現時全部都賣南瓜, 各式各樣的南瓜都有

好想買來雕南瓜公仔

還有粟米, 紅色細這種叫士多卑梨粟米, 不知道是甚麼味道

我都想買幾個種子回去種

還有好靚的吊鐘都好想買
終於見到有自己摘花的地方了, 不過可惜裡面已經沒有花


巴士比時間表早了約10分鐘到站, 幸好我也預早了出來等車, 不然要再等兩個鐘頭才會有車出去


雖然又落雨裡面又細, 但在手信店也可以逛很久, 而且試食試飲都可以試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