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3 Juni 2012 - 104 - 自己做塗鴉

(9 - 15 度, 大雨)

看過這麼多畫展, 平日又只是在畫簿上畫畫, 這次來一次突破, 去街上塗鴉

去塗鴉場地途中剛好碰見有MODEL 拉硬照

塗鴉的場地在戶外, 可惜天公不造美, 下超大雨, 而且雨水令地上的沙泥變成泥漿, 感覺好髒, 我最怕這種感覺


由於事先講明要穿舊衣服, 所以大部份人都只穿上夏天衣服, 正式開始時連外套也脫掉, 但今天氣溫只有9 至15度, 加上超級大雨又有風, 所以非常非常冷, 大家都凍僵了



除了可在牆上塗鴉外, 也有環保袋讓我們用噴油上色, 所以要先鋪好膠布在地上

所有人分成兩組, 第一組先畫牆, 之後才噴環保袋, 而我是被編往第二組, 即先噴環保袋那一組, 所以當時的膠枱布仍很乾淨, 只是很濕, 由於環保袋可以自己拿回家, 所以大家都很用心地設計圖案, 但可惜實在太大雨, 大家本來想把膠紙貼在袋上再噴油以製造不同圖案, 但膠紙遇水後根本貼不穩, 而且又濕又冷, 大家好快就沒了興致


到我們完成後, 就把各個環保袋勾在樹枝上待乾, 下一組來噴袋時膠枱布已經非常髒, 這些髒不是噴油做成, 而是其他人直接踩在膠枱布上令膠枱布積了很多泥水所致, 我最怕泥水泥漿, 幸好編了入第2組


不過由於雨實在大太, 加上氣溫太低, 大家都沒心機去噴牆, 只是胡亂地噴了一會就"收工", 然後穿回厚外套取暖, 但拿回環保袋時發現上面爬滿了小昆蟲, 如我的"好朋友" 蜘蛛, 螞蟻及不知名甲蟲, 好恐怖!!!

雖然這次的活動非常髒, 非常冷, 非常多昆蟲, 非常恐怖, 我又對自己的作品非常不滿意, 但這個經驗總算很難得, 是一個很特別的活動,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在街上塗鴉, 而且經過這次活動後, 就覺得不要小看塗鴉, 原來用手指去按那支噴油很累的, 而且非常難控制力度, 又難做出幼的線條, 加上地心吸力問題, 當太大力按下去後會有很多油漏出來弄到全手都是油漆, 所以製作塗鴉都需要很高的技術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