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24 Juni 2012 - 125 - Fernsehturm Lunch, 水族館, 遊船河

(13 - 24 度, 晴, 陰, 雨)

今日有家人來訪, 由於時期有限, 所以時間有點緊迫

在家安頓好就出發去fernsehturm 食lunch, 我一直都以為有reservation 就不用買票, 但原來也要買票入場, 只是不用排隊, 也可以以vip 通道入去, 不過我仍然覺得不太值得去

雖然食飯的地方環境不錯, 但我覺得"細夾唔飽", 而且味道一般, 絕對"唔抵食", 食飯地方跟上海及香港的旋轉餐廳一樣, 座位會轉動, 但這裡轉得比較快

我們點了雞胸及魚, 但實在不夠飽

所以之後又再點了甜品, 我點了生果蛋糕及黑森林蛋糕

其實食飯時已把全個風景看了好多遍, 所以之後食完飯只是走了一圈就回地面

再去水族館

我一直聽聞水族館入場費不平宜, 但原來是真的, 一個人17,5euro, 但這裡比較細, 所以不算物有所值, 幸好之前在街上拿了5euro 優惠劵

入口有一個lego 公仔

入場後先看短片再入場
一開始有多個魚缸展示柏林裡的河流所居住的魚類
之後有一些深水點的魚

還有樣貌奇怪的魚類
當然也有漂亮的熱帶魚
還有其他各種不同的魚類


由於小時候在香港已經有去過海洋公園的海洋館, 加上新建的海洋館又已去過兩次, 所以覺得這裡其實一點驚喜也沒有, 而且魚類很小, 種類也不多

但由於人數不多, 所以飼養員讓我親手摸"海葵(?)" 及海星, 算是最大收獲, 把手放在海葵附近時原來他的觸鬚會吸著手, 但由於體型太小, 所以吸力不大, 但感覺很特別, 而海星的質感則每種都有點不同, 外殼較硬的觸感較粗糙, 但有一種則感覺像海參的質感

這幅相我印象中是因為看到特別的魚才拍, 但回家重看的時候又找不到究竟特別的魚在哪裡

好多撻魚, 好"核突" 全地都是撻魚

這條撻沙魚見到人影相就不停擺pose

通向另一邊的水底通道

又再有熱帶魚

臨離場時有個"鏡陣", 大家都用手去摸索究竟那裡才是路那裡是鏡子, 好好笑
離開水族館後可到對面的aqua dom, aqua dom 是一個大魚缸, 中間有一架lift, 讓人在裡面被魚觀賞

由裡面望出來的景色好靚, 好像城市跌了入水底一樣
魚魚在大廈前游水

這裡是我覺得全個水族館最靚的地方, 最裡面看出來的世界好特別好靚, 加上泛藍的光, 好像在水底一樣, 在短短的一程lift 裡已影了好多幅相, 不過lift 裡空氣非常不流通


之後時間尚早還去了遊船河, 雖然今天天氣很不穩定, 時晴時雨, 但幸好遊船河時天氣很好, 同樣在遊船河尾段時又再"恰眼訓"

然後去了hauptbahnhof 逛, 最後在家附近的餐廳一了我一直的心願, 就是食維也納豬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