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14 juni 2012 - 115 - 德國對荷蘭

(12 - 17 度, 陰)

昨天upload 不到hamburger bahnhof museum 的相, 今天又有點累沒心機打日記, 那就應節提前打這篇

其實我對足球零認識, 亦不知道究竟有甚麼規則, 也不清楚怎樣看出哪個球員才叫"好波", 不過我當然是支持德國隊

最近德國已經有不少關於這場歐洲賽事的周邊出售

如麥當勞餐

國旗糖或有德國國旗包裝的食品, 足球朱古力等


除此之外, 超市及滿街都是德國國旗, 國旗草帽, 頸巾...等等產品, 各大百貨公司又有一個專門賣球衣(德國)的corner, 所以絕不難感受到球賽氣氛

昨日是德國對荷蘭隊, 老師說這一場賽事就算不看足球的人都很期待, 而且多人到早就要在酒吧訂好枱, 因為德國跟荷蘭是宿敵, 德國人都很希望德國隊能戰勝荷蘭

放學時已經見到不少人的露台上, 汽車上或自己臉上畫上國旗, 又身穿德國球衣及拿著國旗產品的支持者, 我雖然沒出外看球賽, 只是在家裡開了電視, 但仍然感受到"球賽氣氛", 因為我家附近有不少人三五成群地在家看球賽或在附近酒吧觀看賽事, 每次德國隊入波都會聽到超級大聲的尖叫, 打鼓及放煙花的聲音 (不是大型煙花, 像日本節日時放的小型煙花, 我在家向外看只看到微約光線), 而荷蘭入的那球又聽到外面的慘叫聲, 最後德國不負所望地戰勝了荷蘭, 當然又是再一次的歡呼及放煙花

雖然好嘈吵, 不過這種大家都站在同一線的氣氛也很不錯

第二朝早上仍看到不少人家中及車上仍插著國旗

從麥當勞廣告都可以看到德國跟荷蘭(球隊)早就不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