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29 juni 2012 - 130 - muumimaailma 姆明谷 naantali

(5- 13 度, 晴)

今日天氣好好, 但由於昨日已行完整個姆明谷, 所以今天不急著入去

我們本來想找間小cafe 食早餐, 但發現近海邊原來沒backerei, 本來想走出去市中心, 但剛好見到有連接spa hotel 的小火車, 所以打算去那邊看看再去市中心食早餐

小火車6 euro 一個人, 超級貴, 比德國的貴一倍


去到spa hotel 有30 mins 才開車



我們見到裡面有早餐食, 所以打算食完再上車


芬蘭好像很喜歡吃這種包, 表面甜甜的, 然後裡面有點咸咸地像紫菜味, 整體感覺....很新穎, 但我覺得不好味, 另一個是肉桂味, 我覺得比另一個好味一點, 但同樣不太合我口味, 反而這裡的meringue 很好吃

spa hotel 很大, 裡面有餐廳, spa, 泳池, 買手信買衫的舖頭, 小朋友玩的地方...等等, 雖然是一個很好的complex, 但我覺得整個感覺加裝修都很像長隆的渡假酒店

還有上遊輪的站

逛完剛好見到小火車走了, 唯有再等一個鐘頭....


回到去海邊剛好見到蒸氣船, 從tourist information 訂房住可以有免費來回turku 的蒸氣船票, 所以明天我們也是坐這種船回turku


下午再去muumin 谷

谷外長有好多蘆葦, 枯掉的鋪在海上, 像平地一樣, 這樣我跟媽媽不約而同地想起"someone" 想做的事......

今次入去食午餐

去了姆明媽媽餐廳食自助午餐

有肉丸 (北歐人好像很喜歡吃肉丸), 不同類形以薯仔做的食物, 如薯蓉, (林) 薯餅 等, pasta, 腸仔, jelly, 乳酪...等等


我們坐在室內, 因為外面實在太曬, 但很多外國人喜歡曬太陽

這種自己回收的車在德國非常常見, 但反而在芬蘭我第一次見, 在helsinki 及turku 食早餐時都見到其他人吃完就走, 不用收拾

之後有時間我們去了看姆明劇場, 雖然不懂芬蘭文, 但可以看圖識字

別看他們一身卡通人物裝扮好像很笨重, 原來每個人都超級身手敏捷, 又趴低又跳起, 一點也不像穿像笪重的卡通衫



看完劇場出到外面剛好見到阿美帶了一班小朋友去做體操, 姆明谷的卡通人物跟小朋友好多互動, 除了一起玩及做運動外, 還會跟小朋友講故事, 又很有耐性地跟小朋友對話, 很適合小朋友來玩

今天見到有小朋友玩這個"腳底按摩梯級"

又見到有卡通人物在做show, 好多小朋友圍著觀看

洗手間的門外用科妮及姆明分男女厠, 裡面設有小朋友馬桶, 只有一個是給大人用的

再入去探險

黑暗的山洞裡見到發電的鬼鬼

還有這個不知道是甚麼的卡通人物

又去到吊橋

不知道這個是不是用來量雨量的


姆明谷有很多活動, 不時見到有卡通人物出現跟小朋友玩, 看完劇場剛好見到有一堆卡通人物在載歌載舞, 但這個史力奇真的很不投入, 而且很不像史力奇, 因為原著的史力奇應該瘦, 但這個好肥!

行到有點累, 又去睇劇場

這個史力奇終於像原著的史力奇了


想不到原來卡通人物還露活得可以做到一字馬!

差不多關門我們就離開了


外面看起來仍然很照光普照, 一點也不像接近傍晚

今天的天色好藍好靚


舊街的姆明專門店, 可以在這個門口上姆明火車去姆明谷

店外面的窗貼滿姆明貼紙

公園及街景

原來姆明谷是這樣關門的, 去的時候還見到有3個講廣東話的女仔, 但姆明谷已關門, 我見到她們看起來有點失望, 應該是撲個空了

離遠見到有人在海裡游水

夜晚在這裡食晚餐, 不知道為甚麼今天會這麼多人, 差不多每間餐廳都滿座, 而我們就先坐裡面, 待外面有位再換位

從坐位望出去的景色好靚

點了意粉及牛扒, 味道不錯

這是媽媽凌晨3時拍醒我叫我看的日出, 我還以為夠鐘起床, 整個人醒哂後才知道原來只是看日出, 害我要玩智力遊戲迫自己再睡過!

屋外屋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