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26 juni 2012 - 127 - ku'damm, kedewe, potsdamerplatz

(12 - 19 度, 陰)

今天的旅程主要是購物, 所以到了Ku'damm

在附近找了一間裝修好靚的餐廳食早餐


入到去裡面發現好食的不多, 所以我只點了煎雙蛋加多士

又見到這些柏林熊仔, 本來想在kadewe 買個未上色未塗光油的熊回家畫, 但最後竟然忘了!

座落ku'damm 的Kaiser-Wilhelm-Gedächtniskirche, 由皇帝wilhelm ii 所建, 二戰時受破壞, 戰後保留了受損壞的原鐘樓, 並在旁邊重建新教堂及禮拜堂等

舊教堂雖然沒損壞的地方很細, 但裡面的裝飾仍然可見到以前有多漂亮

新教堂外形像工業大廈, 裡面卻好靚, 牆上的玻璃由法國藝術家所製再送到柏林建這所教堂, 外面看起來雖然像工廠, 但在裡面看的話, 牆上的玻璃會透出藍光, 好靚, 但整體上我覺得新教堂有點太後現代

教堂現時正清洗及維修, 外面圍滿板, 所以遠看像所新式商業大廈

午餐去了kadewe 食, 選擇了食海鮮, 價錢不算貴, 比一般在香港食海鮮平一點

午餐的頭盆是salat, 黑醋很好味, 連平日我不食salat 都食了好多, 我本來想買這款黑醋, 但問了侍應後才知道原來是自己調味的, 我對自己調味的技巧有所保留, 所以還是下次自己去試味再買現成的算了

order 完後會看到廚師拿材料煮

這間的海鮮我覺得不錯, 下次會再幫襯!

去完ku'damm 及kadewe後就去potsdamer platz看圍牆

一部份的圍牆, 這裡還有"東德軍人"幫遊客chop 各款東, 西德的過境印, 好多遊客排隊玩

遠看以為這塊圍牆貼滿貝殼..... 近看才知道是香口膠, 好無公道心!

剛好見到sony center 裡有巨型蜘蛛俠作電影宣傳

由於媽媽對hackescher markt 情有獨鐘, 所以我們再次去到這裡食晚飯, 這次又再選了另一間餐廳, 由於天氣凍, 所以坐了在室內

點了我好喜歡飲的沒酒精cocktail


晚餐點了pasta, 這間餐廳不錯, 飲品及食物都好味

今晚要早回家準備明早去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