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27 juni 2012 - 128 - 芬蘭 helsinki

(10 - 18 度, 晴, 陰, 雨)

總覺得這個blog 總要同我作對, 每次打好但發表時總會話yahoo 沒有回應, 然後又要重頭再打,........

今日去芬蘭旅行

本來訂機票時話用新機場, 但由於進度問題, 所以要用回舊機場, 柏林舊機場真的非常非常舊!

這次我們坐Finnair, 一向坐finnair 都覺得服務很好, 但柏林這些地勤卻.............. 態度有點....不夠好

由柏林飛芬蘭, 我覺得算是國際機, 因此預早了兩個鐘頭到機場, 但地勤們大約於起飛前個半小時到, 而乘客們已經多到差不多打了蛇餅, 而且地勤們來到後還要開電腦, 卷行李紙及機票紙入機, 不知道是否機器太舊, 或是地勤們不熟悉運作, 這些開機及set-up 的過程都用了差不多20 分鐘, 而且或許是這些機器不太聽話, 所以地勤們都非常不耐煩而且有點燥底, 所以對客人態度也不友善, 並"黑口黑面"

check-in 後打算食早餐, 見到外面不太"岩食" 所以打算入閘才食, 怎料原來入閘後已經沒地方逛, 像香港過澳門等船的地方大同小異, 但size 甚至還要細, 只有一間像手推車檔的賣腸店及一間只有4格櫃的免稅counter, 但由於我們的機較早 (12.10...) , 因此這些店還沒開, 又餓又渴下唯有買自動販賣機的飲品"頂肚"

幸好差不多上機時腸仔店終於開門, 終於可以食個早餐

芬蘭機場一出閘就會見到TOURIST INFORMATION, 由於這裡的welcome card 比較貴, 而且我們的酒店位於市中心, 所以不用坐車也可以, 本來打算坐巴士出城, 但見到有機場的士來回酒店服務, 而且價錢都不太貴, 所以買了來回票, 並book 了離開helsinki 時的時間及日子, 但櫃台小姐說到時再叫酒店call 他們便ok

今天由於坐完飛機到helsinki 後, 再到酒店安頓好已近傍晚, 因此今天的行程只是市內觀光及參觀位於helsinki 市中心的Esplanadin Puisto公園

由機場大約用40 MINS 去到酒店, 酒店外牆好像很古典, 但原來這只是一道牆, 裡面完全不同


外面
裡面

酒店大堂


我一向訂的酒店都是以經濟實惠為目標, 但芬蘭的酒店普遍都很貴, 但幸好服務及舒適程度均追得上價錢, 而且我的房間還有個小露台

由於明天要到Naantali, 所以放底行李後就先到車站買車票

helsinki 的車站跟德國的hauptbahnhof (主要車站) 外形有點相似


車站裡面

而且裡面一樣有小火車模形


旅行前我先在火車站的website 查清楚要搭的火車班次, 所以很快就買到車票, 但反而等候的時間很長, 長到我們可以在車站裡逛了一整個圈
買完車票後正式今天的行程, 但今天天氣不算很好, 時晴時雨, 下雨時大得像紅雨一樣, 但轉眼間又變回晴天, 而且晴天時還要超級猛太陽, 轉眼間又把地上的雨水全部曬乾

helsinki 街上的建築物雖然也有點舊建築, 但風格跟德國的又完全不一樣了, 不過我不清楚北歐歷史, 所以不知道其建築風格受甚麼影響


helsinki 也有街邊檔賣生果, 而且也很新鮮

價錢有點貴, 5euro 1L, 我明明不是買果汁, 最初不知道為何要用L 作量度單位, 後來購買時才發現原來他們是以盛載1L液體的器皿來量份量
這個是Esplanadin Puisto公園, 本來從地圖看我還以為是一個大公園, 但原來是一個加長版的安全島, 但兩旁種滿樹, 影相出來好靚, 而且環境很好
公園中間有一個銅像, 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 但好多雀鳥喜歡在他頭上停留休息, 而且還打架搶位

公園對面有步行街, 應該算是這裡的名店街, 因為這裡的餐廳很貴, 而且名店林立, 不過由於這裡環境很好, 人不多, 車不多, 所以在這裡閒逛也很舒服


ANGRY BIRD 在芬蘭好像很hit, 在機場已見到不少angry bird 產品及食品, 街上又有小朋友穿著angry bird t-shirt 及帶angry bird 帽, 連nokia櫥窗也放滿angry bird 公仔

雖然街上看起來好像很光, 但其實已經晚上8.00, 後來我們特意觀察過, 發現芬蘭的太陽到半夜00:00 仍未完全下山, 光亮程度像香港的下午5點, 但半夜大約3.00 卻又已經日出
我們選了一間價錢實惠的餐廳

這裡以書本作擺設, 到處也有書櫃及書本

牆上還掛上我很喜歡的tintin

連餐牌也是以tintin 的漫畫所製, 而真正的漫畫內容則放在餐牌後面, 所以可以order 完後看漫畫, 但可惜我看不懂芬蘭文


我們點了炸腸及海鮮意粉, 味道不錯但意粉稍嫌太"溜"


落完order 見到有其他人吃一大碗青口, 而且好像很好味, 可借已經落了order, 唯有下次再來時才點青口


吃完晚餐見到有一間專賣甜點的店仍沒關門所以入去逛了一會, 買了蛋糕及meringue, 但這個meringue 有點"甜過頭"


我認為德國人大多數都比較 (慢熱?) 不太友善, 但我已經習慣了他們的態度, 因此來到芬蘭後即刻覺得芬蘭人非常nice, 而且英文程度大多數都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