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7 Dezember 2012 - 301 - 慕尼黑第4日

(-5 至-1 度, 陰)

1 dezember 2012 - 295 (-1 至2度, 雪)

今日食完早餐就出發去olympiapark, 因為昨日預得太早, 所以今日可以睡晚一點才起床
olympiapark 位於olympiazentrum 站, 下車後沿指示出外就會見到

但其實這裡真是一個大公園, 而且寒天行公園真的不太好受

位於u-bahn 出口, 亦有bmw world

之後跟指示入公園內參觀
今天好大霧, 連塔頂也看不清楚

olympiapark 有時會作運動場用途, 亦有其他tour 供遊客參加, 不過我這次沒參加
這些車正為這個小山加雪
旁邊有些樹

湖面亦有部份結了冰, 未結冰的地方有鴨仔在游水
結了冰的就有海鷗在散步
有個鴨仔在水裡睡覺
由於天氣實在太凍, 加上很大風, 所以入了bmw world 取暖, 想不到原來裡面這麼多人, 而且有不少內地遊客, 我本來問職員有關bmw world 的tour, 但原來tour 只是關於這橦建築, 並非關於bmw 的車, 所以沒參加
這裡有不少bmw 的車, 有新有舊

由於到處都有很多內地遊客, 因此有不少職員落力介紹汽車, 我趁沒職員時偷偷地上了一直想買的mini cooper 上扮渣車, 當我正自我陶醉時突然有職員走來問我是否對這架車有興趣, 可能他以為我是內地豪客團其中一員, 跟他傾了各種關於此車的性能及價錢後, 他更送了一個mini 的心口針及糖果給我, 好開心
這架車啞色好靚
之後就去旁邊的手信店看手信, 想不到這裡的mini 磁石比一一手信店平宜得多, 我更買了dream car 的鎖匙扣
之後相機不小心跌在地上, 聽到像骨裂的聲音嚇到我心都離埋, 而且鏡頭蓋碎裂, 幸好之前見到marienplatz 有專門店, 立即把相機帶去檢查及換蓋, 幸而檢查過後見到只是鏡頭蓋破裂, 但相機並沒損傷

整好相機後發現原來中世紀聖誕市集在下午會有士兵指引方向
回去搭u-bahn 的路上

下一站去deutsches museum, 佳u-bahn 到isartor 再照指示行, 約15分鐘便到
deutsches museum非常非常多人, 而且沒locker , 要放低大衣及袋的話要每件計錢, 不少人一見到每項收錢即打退堂鼓直接入場

一入去是船隻展覽, 但由於人多如花市, 所以我先搭電梯上頂樓慢慢由上至下參觀, 想不到外國人真的沒有由上至下參觀的習慣, 所以頂樓一個人都幾有
最頂的是天文及天空的展展覽, 由於資料很吸引, 且比我喜歡的香港太空館館藏更豐富, 所以逛了差不多一個鐘, 加上沒其他人, 能靜靜地看解釋
關於太陽的裝置, 古代人真的充滿智慧
古埃及第18代法老akhenaten跟皇后nefertiti 在太陽神保護下弄兒為樂的石雕, 真跡存放於柏林
模仿太陽表面的裝置, 有煮滾的油加上金屬粉所製
L1170262
除此之外亦有各種關於宇宙的形成, 各星體, 各天文望遠鏡等展覽, 有興趣的一定不可錯過, 非常值得參觀
之後亦有各種鐘錶
突然於展覽中出現賣玻璃製品的店舖
這裡是講解玻璃及鏡子, 並解釋強化玻璃的粒子結構, 令high school 主修科學的我感到好吸引
也有各種紙品的用途及藝術, 也有各種關於紙的知識
當然也有關於相機及攝影的展覽
好像小時候影樓的場景!
也有樂器, 但可惜展藏很少, 難滿足喜歡音樂及樂器的人


由於這裡非常溫暖, 加上我又穿上所有大衣, 又背著如石頭般的囊, 逛了約2個多小時已經非常疲倦, 所以先坐低食lunch, 這裡只有一間餐廳, 但有不少snack bar, 而這間餐廳的食物味道一般, 且職員完全不會英文或發音不純正的德文, 所以溝通有點難度

食飽後再出發看其他展覽, 如有關地道, 機械, 及航空的展覽

也有各種機器
及水車
由於實在太熱又太累, 所以底層只快快地逛了一圈便離開了
回u-bahn 站
本來打算入st peter 教堂參觀, 但門外寫著不接受sight-seeing, 想上塔又找不到入口, 所以唯有改天再來
之後一直沿路走到sendlinger tor, 沿路見到這個"城牆"??
過暖河時見到商場的門口扶手很可愛
沿途景色

之後就去到asamkirche 教堂
想不到裡面這麼漂亮!
真的可以用breath taking 來形容

參觀完教堂就去到sendlinger tor 的聖誕市集, 這檔賣工具型朱古力
這些金屬製品也很別緻, 但也非常貴
之後買了個crepe 來食

回程時又再取暖
之後發現原來viktualienmarkt 附近有個小型低消費拍賣會,


viktualienmarkt專門賣各種食物, 也有些店舖賣小擺設

s.peter

今日街上特別多人, 原來是因為有波踢, 而且是bayern muenchen 對dortmund, 聽昨日的tour 講, 這兩隊實力都好強, 而且今天滿街都是fans


今天又去到我最喜歡的maredo 食晚飯, 我只是17.30 開始食飯, 但整間餐廳已經滿坐, 更要等位, 而愈接近18.00, 等的人就愈多, 難道今天有好多人趕去睇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