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6 Dezember 2012 - 300 - 慕尼黑第三日

(-3 至0度, 雪)

30 November 2012 - 293 (雪)

今天的主要景點是allianz arena, 因為近市區, 所以可以食到酒店早餐

食完早餐就出發

arena 在froettmaning 站, 不過我以柏林的大細來估計坐車時間, 所以比開門時間早到

下車後沿這條路

之後就可離遠見到

雖然這裡不及fuessen 大雪, 但這條落的雪結了冰, 非常非常滑

腳下滑了幾次, 終於無驚無險去到門口

連入票機都堆滿雪

入場後第一時間走入室內取暖及買票, 由於arena tour 13.00 才開始, 所以先參觀拜仁慕尼黑的museum

可能時間早, 所以人流不多, 有負責放映的職員問我看不看電影, 我見反正背囊重, 可以歇一歇就去了看, 本來職員說這裡可以逛個多小時, 但我約30分鐘就逛完了, 可能因為對球隊以前的歷史認識不深

除了參觀也有小遊戲, 不過男仔比較岩玩


fans 們更可以在這裡影低相

這架就是他們出外時坐的巴士的內部, 我試坐過都幾舒服

球員的紙牌
之後就看完離場

出口外是mega shop, 有adidas 用品, 球衣, 球會手信等等

也可以key 入喜歡的球員當作一起影相
買完球衣後可印上號碼或王求員的名字, 又或者你想要的號碼或自己的名字也可

mega shop 旁是一間cafe

這裡貼心地有看顧小朋友的地方, 還有姐姐陪小朋友玩, 專門給參觀arena 的遊人, 或睇波的父母放低小朋友用
裡面有各種lego
當然少不了足球

見仍有時間, 所以去了看看arena tour 集合地點


原來是在這間餐廳內

之後再到旁邊的arena 手信店

最後在餐廳食飯後再等出發

本來以為人數不多, 想不到原來超級多人

這個arena 跟柏林的有點不同, 柏林的要付錢入場, 或參加tour, 這裡可免費入場, 但入場後基本上除了餐廳及手信店外, 沒地方公開參觀

tour 一開始就入球場

這裡就是球員拖住小朋友出場的地方, 但由於沒球賽, 所以沒開閘
這裡是media 坐的地方
這些燈可以讓草地於冬日照到足夠健康生長的陽光, 而且原來草地下先有一層沙地作保溫作用, 再底一層則全地鋪上了一層作用像暖爐的裝置, 全年把溫度保持於15度以上, 令草地可保持健康
tour guide 這個arena 場是聽取了各方面意見才興建, 因此每一層椅的距離比其他的球場高, 觀眾視線不易受阻, 而對於傷殘人士方面, 這個場算是最多傷殘座位的球場, 而且傷殘人士位置亦比其他球場的高, 因為坐輪椅的人士不會因為前排觀眾站立歡呼而令視線受阻

有些貴點的坐位更有軟毯

之後就去了接待媒體的地方, 這裡有飲食bar
而這裡就是平日教練或球員跟媒體會面的地方
所有椅也是按照arena 的設計去設計
然後去參觀球員休息室, 這裡共有4個休息室, 左右各兩個, 每邊各有一個中立(灰色)的休息室及一個紅/藍的休息室, 當bayern muenchen 自己在主場比賽時就用自己的休息室, 而對家則用另一翼的灰色休息室, 而當兩邊都,非bayern muenchen 的話, 就會使用灰色的休息室, 例外的是有一次車路士來進行比賽時由於該球隊以藍色作隊色, 所以球場方面讓他們選擇用藍色或灰色的休息室

每個球員都有自己的位置, 上面有該球員的相片

跟柏林不同的是, 柏林的休息室可任遊客坐, 但這裡則欄著, 只可遠觀

這裡是按摩室, 我都想過去找專人按一按肩頸
這裡是warm-up room, 上面包著網以防止球員把波踢得太大力造成破壞

這條有頂的樓梯就是球員出場的位置, 但沒球賽的話會關上閘

這個房間就是傳媒在完成球賽後向球員做訪問的地方, 後面放滿sponsor 的logo

牆上的鐘

之後tour 就完
我也離開arena, 剛好見到有光線從密雲裡射出來
離開arena 出發往karlsplatz
離開u-bahn 就見到這道"城門"

這裡有間叫oberpollinger的高級百貨公司, 有各大名牌店舖, 而且還有我好喜歡的snoopy 頸巾, 款式更是online shop 及kadewe 都沒有售的, 但可惜錢根短缺加上有太多snoopy 頸巾, 唯有忍痛忘記他

oberpollinger 的櫥窗同樣有以熊仔作裝飾, 但比起galeria kaufhof 實在葙差太遠
karlsplatz 也有聖誕市集, 各個聖誕市集的舖頭都各有不同, 而這裡的主要是售飲品食品及有一個溜冰場
我想好想玩溜冰, 雖然這裡有這種輔助熊使用, 但身手笨拙的我怕連人帶熊一起跌倒
這個是buergersaal, 這教堂分為上下兩層

上層的教堂

由這裡落下層
下層的教堂
行前幾步就會去到michaelskirche 教堂, 不過現時外牆正在維修
教堂內部

再前幾步就可見到frauenkirche 教堂

不久就可以回到新市政廳了, 日落中的景色也很美麗
cafe 的櫥窗
今日會去一個位於schlossresidenz 附近, 以中世紀為主題的聖誕市集
各店主都以中世紀服飾示人
這裡跟其他聖誕市集一樣, 有賣糖果蜜糖, 有羊毛製品, 有聖誕飾物, 飲品及食品等
天氣冷令人不時想過暖河, 亦間接令人發現到更多景點, 正想找間舖頭過暖河時發現有個老爺車展
之後又經過跟媽媽一起食過的那間餅店, 每次我都會買來食


聖誕市集在天黑後特別靚
由於今天超級多人, 所以唯有買pizza 回酒店食
食完pizza 後還有兩件飯後甜品


今天才發現原來昨日我買到的心頭好post 完blog 後失蹤了, 所以今日補回

其實我找遍全德國又找了多年的就是這個由steiff 出品的ludwig der zweiten 熊仔, ludwig ii 是我最喜歡的皇帝, 這個熊仔是新版, 舊版的熊仔是藍眼睛及旁邊有一隻天鵝, 但多年前已停產及絶版, 而且我思想保守, 不敢在網上買些價錢高的產品, 不過幸好steiff 出了這個新版, 但由於喜歡他的人不多, 所以肯入貨的舖頭不多, 而steiff 專門店亦不會有這種特別版熊仔出售, 因此即使走遍德國, 也去了fuessen 及天鵝堡多次, 今次還是第一次找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