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5 Dezember 2012 - 299 - 慕尼黑第二日

(-2 至0度, 小雪)

29 November 2012 - 293 (-1 至3度, 雪)

今日晨早落FUESSEN 上天鵝堡, 要搭6:51分的火車, 所以一早就出門口, 連酒店早餐也食不到


去到車站後買了個面包及水

食完早餐剛好可以上車



我坐的車卡除我之外還有兩個亞洲單身旅遊人士(一個男, 一個女) 同樣去FUESSEN, 而當職員查票時跟我們說今天不能在原定轉車的地方轉車, 要早一個站下車轉車, 剛好其中一個單身旅遊的女仔有本書列出所有車站, 所以查票職員就叫她到轉車地方時提醒我及另一個男仔落車轉車, 但由於這個女仔看似不太願意, 所以當職員見到有另一個德國人在我們要轉車的地方下車時就著她提醒我們

幸好這個德國女士有提醒我們,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哪一個站是早一個站, 而知道哪個站下車的自由行女仔真的完全不提我們

幸而無驚無險轉到車去到fuessen

慕尼黑比柏林冷, 而且每天都在下雪, fuessen 更是非常大雪


fuessen 車站


其實我在訂這程火車票時deutsche bahn 的職員跟我說過, 由fuessen 車站上天鵝堡的巴士可以一次過在這裡訂購, 而我亦曾在網上見過這張巴士票是可以預先購買, 於是我連巴士票都訂了, 但怎料今天來到, 上巴士時巴士司機竟然非常不禮貌地說這張車票不能用, 又沒得我同意下一手搶了我手上的deutsche bahn 信封, 再自己把裡面的車票拿出來看, 最後竟然跟我說, 巴士票不可以在deutsche bahn counter 購買, 賣票給我的售票員可能自己獨吞了這程來回車票的錢

當然我知道可以由deutsche bahn 電腦印出這張巴士車票絶對是因為這張車票可以在counter 購買, 加上我deutsche bahn 在網站上購票時同樣有這程巴士票可以訂購, 反而其他的巴士車票是不可以在網站及counter 購買, 而且亦不相信按本子做事的deutsche bahn 職員會獨吞這4,00 euro, 我只覺得deutshe bahn 跟這間巴士公司及職員沒好好溝通買票的方式, 間接令遊客蒙受損失

離開車站後繞到後面就可以見到巴士站

一直坐到總站就到達, 雖然下車時見到有inforamtion, 但這個不是買入城堡入場卷的地方

這裡我已經來過3或4次, 但每次都是參觀新天鵝堡 schloss neuschwanstein, 所以今次去參觀schloss hohenschwangau


新天鵝堡

hohenschwangau 其實是這個地方名, 大約意思是land of swan
冬天沒shuttle bus 上城堡, 但有馬車上新天鵝堡, 而schloss hohenschwangau的就要行上去
我買了10.50 的入場卷, 所以有時間到處逛, 第一時間去了位於alpsee 附近, 很多日本職員的手信店看看有沒有我要找尋的東西
可惜問過職員後, 知道這裡不會再入貨, 但見到有粉紅色的steiff熊仔, 所以買了一個



湖面結了冰的alpsee, 鴨仔在還沒結冰的地方游水, 不知道他們覺不覺得冷? 還是有羽絨保護不覺凍?
這個是展出歷代bayern 皇帝資料的museum

之後就開始上山了, 本來以為下雪會令山路很滑, 但上山時沒想像中難行, 不過樓梯很多, 上山的話真的要預20分鐘
由山上望下去可以見到下面堆滿積雪了
schloss hohenschwangau跟新堡一樣, 要按時入場, 可以選擇用audio guide 或guided tour, 我跟的是guided tour

由於時間尚中所以周圍逛, 原本的水池圈上了木板
堆滿厚厚積雪
城堡


天氣實在太凍加上下雪, 幸好有手信店可以入去取暖






城堡內不可以拍照, 而我跟的團有大部份是香港人, 但可惜某些香港人教養實在一般, 邊聽講解邊取笑, 實在有欠大體

guided tour 約30分鐘, 完結後就可下山, 但下山的第一段路是石春路, 因此非常滑, 加上沒扶手, 大家都以企鵝行路的方式下山

過了第一段路後就不太滑, 而且風景很優美
不管是春夏秋冬, 森林的景色永遠都好靚, 令人很有衝動寫生

落山後繼續找尋我踏遍德國所找的東西, 所以問了所有手信店都說不會再返貨

下車的巴士每小時只有一程, 所以見到有巴士, 又見山上沒地方好逛, 便即下山, 離開時又再次濛瀧地見到新天鵝堡, 可惜今次沒時間上橋拍照

回到山下問了唯一一間手信店, 終於遇到我找了多年的東西, 不枉我來了天鴔堡這麼多次

雪球店, 不過我覺得不太好味, 覺得有點"滯"

下雪用大機影相的煩惱是鏡頭上常停留了雪點, 常focus on 雪上, 抺開又又會focus 到水珠上, 入到室內又會有霧氣

山下的景色, 不知道是否因為天冷, 這裡比春天及夏天冷清得多, 也不是每間舖頭都開門

常吃烤肉很熱氣且太乾, 所以最後找了一間餐廳食個意粉, 我對食物的要求不高, 但我可以話這碟意粉真的非常不好味!

之後再在街上逛一會及影一會相就出發去車站坐車回慕尼黑
珠古力糖
車站

坐火車最好的事是可以看到車外的風景, 之前有綠色的草地, 現在換成一片白色


這裡的雪景更是一望無際
周圍都舖滿厚雪, 又另一番景像
鴨仔站得好高, 不知道是否因為雪地太凍?

轉車的地方, 路軌上鋪滿雪

這個櫥窗真的好靚, 每日都忍不住要看一次

今天去了我最喜歡的maredo, 因為牛扒不貴, 肉質不差, 價錢又實惠!

今天終於被我找到的東西
還包了兩層盒






雖然新天鵝堡很受國際歡迎, 但其實我心目中最美麗的城堡是不算大受歡迎, 也不是每個人都認識的schloss linderhof

德國聖誕節還有這套電影上映, 不過不知道在香港會否上畫及買到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