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14 august 2012 - 173 - 柏林睇醫生

(14 - 20 度, 陰)

話說早前因為曬過後出現太陽敏感, 情況一直沒有好轉, 而且變得更差, 變到只要一接觸太陽就立即生"風爛" 似的東西, 所以之前在網上找了幾個多人推薦的皮膚科醫生, 再約了今天去睇醫生

睇醫生前已經去了藥房apotheke 問有沒有相關的藥膏, 而藥房的人就建議我食這種


其實即是康鈣c, 實際效果就仍沒見到, 不過裡面含多種維他命及鈣, 用來補充維他命也不錯


今天去了看醫生, 柏林有很多皮膚科醫生, 但每一個都booking 很滿, 我打了約4, 5 個醫療所才有一個有空, 而且最快也要等至少一星期或以上, 有些booking 更已去到9月中

這間診所也是位於"醫生大廈" 但這裡的醫生大廈跟香港的差好遠



但卻跟其他柏林的其他大廈一樣

由於我搭lift, 剛出lift 時又剛好有人入lift, 所以入到診所裡面時以為去錯地方, 要再出門口再確認去的地方正確, 去到時已經要排很長龍等reception, 而且情況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我每次把在德國沒經歷過的事都直接用香港及澳洲的經驗去比較, 但感覺上德國的醫務所就沒一般香港及澳洲的專業, 因為這次我去的診所感覺上比較像香港的排街症

我雖然有醫療保險cover, 但卻沒有德國醫療卡, 所以登記手續較慢, 但由於一早有booking, 所以只等了一會就到了

不像香港一樣有私人診證室, 反而像排街症一樣, 首先會由waiting room (即reception) 入去另一間房, 而這間房門口放滿椅子, 有不少人在坐低輸侯, 而且診症時私隱度也不像在香港一樣把門全關, 這裡只是虛掩

其實每次病發我都有拍照, 以方便我將來回港時可給我平日去的醫生看, 所以今天我跟醫生講明病因後打算show 這些相給她, 但她說不用了, 直接說柏林水質令好多人皮膚有問題, 加上我本身對陽光敏感, 這些水質令問題惡化, 所以搽點藥膏就行

之後我就話, "風爛" 退後, 我一直有類似甩皮症狀, 但又不像乾燥的甩皮, 然後打算展示腳上的患處給她看, 她又照樣講同一番說話, 即柏林水問題等等

然後我又說, 臉上也有些甩皮, 要不要看一下是否有關, 她同樣講同一句說話

之後我又話, 也有其他地方有甩皮, 不知道是乾燥還是同樣敏感, 她只說, 乾燥可以搽lotion, 可以配藥時買

最後我問, 我平日沒生暗瘡, 好像自上次曬太陽後便有出暗瘡, 有沒有藥食或藥膏搽, 她又照樣講柏林水問題


最後的總結是, 她非常敷衍, 完全沒看過我任何皮膚上的症狀就立即判斷為柏林水的問題引起, 再由陽光令其惡化, 或許這真是主因, 但我不明白為何她可以只從我口中聽我的假設, 完全連手上腳上的患處便可斷症及開藥, 真的好利害

或許真的有很多人排隊, 但她給我的感覺是不要阻礙她做生意一樣, 我連問一下藥膏一天搽幾次, 要搽多久才停她都沒講清楚, 只說沒事就不要搽就叫我去reception 拿藥單配藥...

由於我第一次在德國睇醫生, 所以完全不知道程序, 我拿著醫生給我的memo 紙去reception 拿藥方, 本來以為要立即付款的, 但見reception 沒收錢, 所以我就問, 不用付錢? 對方就答我, 不是他們收錢的, 但invoice 會寄去我家我再自行款

診所位於柏林中心地帶, 大約像香港的中環一樣, 本來以為這樣價錢可能會貴一點, 但至少有信心保證, 但原來事與願違, 希望價錢不會太貴, 因為實在非常不值!

拿著藥房就可到樓下藥房配藥, 可能整座醫生大廈都跟樓下藥房都有連系, 但藥房就比診所服務好得多, 至少我問的問題都有回答

不知道究竟到時收到invoice 要到哪裡付錢呢? 診所有沒有預計過會有人"走數"?? 希望排街症的服務會收排街症的價錢

現在希望可以快點痊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