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1 August 2012 - 163 - 德國包裹

(17 - 27 度, 晴)

來到德國一段時間, 又寄過件又收過件, 但感覺上在德國收件是非常麻煩的事

收件:

來到後媽媽寄過3次件給我, 只有一次是順利寄到之後兩次都有問題


有一次是被海關 ZOLL 扣關, 收到了海關寄來的信件要去"保釋" 我的郵件, 信上叫我帶齊單據去海關OFFICE 拿郵件, 但我一直不明白甚麼是單據或要拿甚麼單據, 所以打算去了再問清楚

本來我以為郵寄被海關扣關的人應該不多, 但去到才發現超多人, 排隊排到出街, 而且差不多要排兩個鐘頭才排到

之後發現不少人要去海關拿件的原因是網上購物, 海關需要檢視單據才可以讓收件人"保釋"自己的郵件, 也有些人是海外親友送禮物給他們, 而且這些人更被海關訓話說: 德國都有這些東西買, 根本不用寄".....

而排到我時海關人員當然像傳統德國人一樣面黑黑問我拿單據, 然後我就話, 我沒任何單據, 你需要哪些單, 對方就話, "你這件郵件的單" , 明明件郵件是禮物, 我又何來單據, 唯有照講這件是禮物, 對方就問我那裡面裝的是甚麼, 但事實上我都不知道究竟裡面有咩, 所以海關人員要求我即時開封, 開封後見到只是一件兩褸就放我走


第二次的郵件其實比雨褸更早寄出, 但竟然打回頭說無此地址, 但明明寫的一直是同一個地址...所以德國人工作的認真程度真的........................................


經過這一役後我都不敢再叫PAPA MAMA 寄件給我


寄件方面:
德國寄件的地方可以去有這個LOGO 的地方寄

我上次去的是一間好大間的POST OFFICE, 有3個門口, 一個寫著FINANZCENTER , 由於這個郵局有銀行, 加上門口有ATM, 所以我以為這是做銀行手續的地方, 而入去寫住"大包裹"的入口

裡面又剛好見到有一欄櫃放滿了不同SIZE 的PACK 箱, 我以為可以PACK 好再郵, 所以打算拿來比較SIZE, 但一拿起就被職員喝住, 我本來都不清楚發生甚麼事, 但幸好有好心的客人話我知原來要買PACK 箱及寄信寄件以及買郵票都是要去FINANZCENTER

我以為德國的POST OFFICE 會像澳洲一樣提供PACK 箱用品, 如剪刀及膠紙, 但原來要另外購買的, 由於沒準備, 所以要臨時買

寄件時又再發生德國人誤以為香港是日本的事件, 所以我要大大隻字寫著CHINA 以確保郵寄不會再寄錯去日本



雖然每次都問題多多, 加上每次都花了我好多時間, 但又體會到新事情!





香港的郵差通常都坐車, 但這裡的郵差是踩單車的, 好環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