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埃及 - 第二日

第二日行程其實好早就起床, 所以一早起身好累

食了小小早餐後便出發往沙達總統墓







中間有一個造型像金字塔的地方, 附近有一些假的炮台及無名英雄碑, 現時由兩名著軍服的士兵看守著

車上沿途景色

之後就坐車去到SAKKARA STEP PYRAMID 梯型金字塔
經過這些像柱群, 就去到金字塔旁邊, 這座金字塔是最早期的金字塔, 有4千多年歷史, 所以外型跟平日見慣的不同

剛剛穿過的鉒群的外觀

還有些好陡峭的梯級, 不過我們不夠時間落去參觀




然後我們就前往附近的貴族墓及法老TITI 墓, 進入墓室的路不算長, 但好斜, 沙粒又較滑, 所以落到墓室時腳有點累, 落到墓道時因為墓道的底較低, 所以要一直彎腰前進, 裡面有好多壁畫, 不過不可以影相及沒時間停留研究, 墓里有墓道, 主墓室, 陪葬室等




埃及警察, 聽說如果他知道你影他的話會問你拿MODEL 費, 所以我們只敢偷影

參觀完之後又再出發去GIZA 金字塔, 由於埃及經常塞車, 所以在塞車時間學會了0-9的亞拉伯數字, 原本只是用來打發時間, 想不到原來之後會用得著

GIZA 金字塔, 三個金字塔的四邊都指向東南西北四個方位

後來有外族入侵, 把頂部破壞了






自由活動時我們趁團友們仍在集合位附近影相時便跑去金字塔旁邊近觀上面的石頭, 本來附近完全沒有其他人, 當我專心幫媽媽影相時突然殺出一個埃及人, 用蹇足的英語教我們影相, 由於導遊多次叫我們小心埃及當地人, 所以我已經進入了戒備狀態, 之後那位埃及人還想幫我渣機影相, 不過我沒有把相機交給他, 然後又多一個穿著像街市的豬肉佬穿的那種已經發黃的背心底衫的埃及男人走來, 而一直想幫我們影相的那個埃及阿叔說這個人是警察, 叫我把相機交給他, 我當然不從, 見附近又沒有外國遊客, 只得我跟媽媽, 於是給媽媽一個眼色後一起閃向人多的地方, 不過現在覺得好好笑, 可能對方只是想要幾美元作指導費, 又我可能太過於小心, 不過整個過程真的好好笑
然後再去看獅身人面像, 要入去最佳位置影相要經過一段路
路上有各種不同國籍的遊客
終於去到了, 獅身人面像的鼻受到破壞, 不過手, 腳跟尾做做得很指細, 好像貓仔

參觀完金字塔及獅身人面像便去體驗騎駱駝, 我本來以為好好玩, 但原來好驚的!, 騎上去後只有座位前的一細枝扶手扶著, 而且駱駝一路走, 坐在上面的我就一路左搖右擺, 而且牠走得好快, 怕死的我於是用盡力以大脾夾實駱駝, 回程後落駱駝原來才是最恐怖, 拉駱駝的小朋友一手把駱駝前腳拉低, 沒心理準備的我以為這次一定會碌落駱駝, 不過幸好有小朋友扶住, 之後再落後腳時已經沒有這種驚險感覺, 由於我們是第一隊上駱駝的人, 所以最早回程, 之後我們便在旁邊看其他團友落駱駝, 原來每個人落駱駝時都被驚到尖叫

騎完駱駝後可能我太用力夾駱駝, 所以大脾酸得像行了一整天山一樣, 上落樓梯超痛

埃及好多時的團體餐都有魚, 不過由於DEEP FRIED 過, 所以沒腥味, 味道不錯, 我叫了一杯檸檬水, 味道都不錯



然後就坐車去香水廠買香水, 入到裡面後有好多香水可以試味, 由於試味時好香, 所以所有團友都有買, 我們買的份量最少, 但因為覺得香水樽好精美, 所以買得較多香水樽

試完香水就去了埃及博物館EGYPTIAN MUSEUM, 門外有好多埃及式的雕刻, 在外面已經令人好期待入內參觀
DSC_0278

不過MUSUEM 內同樣不能影相, 而且由於我們跟團, 所以時間非常有限, 領隊介紹了近門口的幾個展品, 便讓我們自由參觀, 但時間非常緊拙, 加上遊客真的非常非常多, 所以我們就定下明確的目標, 就是先去排隊看木乃伊

我去埃及旅遊時是2008年, 所以當年的埃及博物館仍未受革命軍所破壞, 仍放有木乃伊, 木乃伊放於THE ROYAL MUMMIES HALL 內, 需要另外買票, 但博物館太大, 加上全部寫亞拉伯文, 幸好我剛好學會了數字及簡單的亞拉伯文, 所以可以剛好夠時間跑去看木乃伊

看完木乃伊後又要跑回集合點, 筋疲力盡後便上車出發買晚餐, 因為今晚要坐晚機到ASWAN, 所以沒晚餐, 領隊提議大家先買晚餐食個EARLY DINNER, 所以大家便去了麥當勞, 我們買了DOUBLE CHEESE BURGER 餐, 但感覺上埃及的麥當勞的肉味道好酸, 不過MEDIUM SIZE 卻等於香港的LARGE SIZE

這班機比原定時間遲了一個小時起飛, 而中間又曾在樂蜀停站落客, 所以去到ASWAN 已經好夜, 不少團友的行李還被掉爛, 不過ASWAN 比開羅乾淨好多, 酒店也很不錯, 而且還有露台!

不過回到酒店就累到像昏迷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