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西德10日遊 - 第 4 日 - 科隆 köln 朱古力博物館, 動物園

今日開始第2日的科隆之旅

首先先在民宿食早餐, 雖然民宿不大, 但住客很多, 而且比起我以前在歐洲其他地方住的民宿, 這間的早餐很新鮮, 種類亦很多


如果短期在科隆旅行都幾方便, 因為可以坐小火車去到很多景點, 小火車的總站就在INFORMATION CENTRE 對面, 而小火車的車票可以在INFORMATION CENTRE 買, 只要講明目的地及時間和人數便可

坐小火車很快就去到朱古力MUSEUNM, 這間SCHOKOLADENMUSEUM 為私人經驗的MUSEUM, 裡面介紹了來源及製作過程



還有朱古力的製作



還有不同品牌的朱古力

也有以前的..好像是朱古力售票機

這棵樹下有餅乾及朱古力醬, 可以點來食


參觀完之後便可到這個COUNTER 買朱古力或者訂朱古力, 訂造朱古力即自己挑選朱古力味道及選TOPPINGS, 之後再即場由工場製造


落好ORDER 後就可以到旁邊的玻璃看著自己ORDER 的朱古力的製作過程


工作人員個個眉頭緊皺, 好像非常認真

這位伯伯好像廣告人物

這個工場外非常多人圍觀, 但裡面的人完全望也沒望過外面一眼, 我一直以為是單面玻璃, 但看這個嬸嬸的眼神, 又好像望到我們, 但看起來眼神很怨毒

終於等到我們的朱古力了, 有好多TOPPINGS

弄好後會放入雪櫃冷藏 , 大約20分鐘就可以拿回, 這是製成品

放入包裝袋



大功告成, 可以拿回家, 其實整個製作過程很簡單, 一般客人也可以自己製作到, 如可提供體似日本的體驗工房等活動相信會更受歡迎

朱古力MUSUEM 除了由這個COUNTER 可購買朱古力外, 也可以在入口附近的SHOP 買朱古力, 而且種類更多


去完朱古力MUSUEM 我們回到出口, 再乘小火車到動物園


科隆的動物園頗大, 除了一般的陸上動物外, 也有水族館及爬蟲類館, 我們首先去了動物園


馬騮仔好可愛, 全部一直在圍圈不停走, 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感覺上科隆動物園的動物都好像很開心, 而且不太懶

參觀完動物園後我們回到入口, 進入水族館, 由於水族館一向燈光偏暗, 所以只有幾幅不手震

這種魚每次我去到海洋公園都會看, 因為有種既可愛又核突的奇異感覺

之後又去看爬蟲類




參觀完就坐小火車回城

回城後由於橫風橫雨, 大風得可以把人吹走, 所以免得再到處找地方食飯, 於是又去了同一間餐廳食晚飯

媽媽點了我最怕的蕃茄汁, 我點了LEMONADE

主菜點了意粉及鴨胸


飯後吃了檸檬蛋糕, 好好味



P.S. 其實第一日的科隆旅程還去了FARINA HAUS, 即香水博物館, 但由於MUSEUM 只提供GUIDED TOURS, 而當日又沒有英語TOURS, 本來我想參加德文的, 但負責人嫌我當年的德文講差, 所以婉拒了我, 最後我們就在外面買了香水做手信

FARINA HAUS 買到的是白色包裝及木盒裡的那種, 木盒裝的本來打算拆散送禮, 但最來有大量派剩, 味道有點像的士空氣清新劑, 也有點像沖涼皂
而4711 那款就較多人認識, 基本上大部份科隆手信店都買得到, 味道像帶檸檬味的沖涼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