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西德10日遊 - 第1, 2 日frankfurt

其實之前都去過幾次德國, 有些都是值得去的細城, 所以趁最近沒去遊行的日子介紹一下之前去過的地方

我們由香港飛去法蘭克褔, 之後由機場坐S BAHN 出hauptbahnhof

酒店就正正位於hauptbahnhof 對面, 非常方便, 不過我覺得法蘭克褔的hauptbahnhof 有點雜






放低行李後就出發去kaiserdom

kaiserdom 是13世紀時為紀念12使徒之一的bartholomew 而建, 本來叫st. bartholomew, 不過後來改為kaiserdom 皇帝教堂是因為1562年起的皇帝都是在這間教堂的密室所選出

教堂前的是一個細小的考古公園
以及整個地方的地圖模型


之後就去了舊城 的roemerberg

中間的是正義女神雕像, 不過之後才發現冇影近鏡

之後去了旁邊的paulskirche, 不過現在的作用不是教堂, 而是作德國民族紀念館
參觀完就在roemerberg 的廣場找了間餐廳食午餐

裡面都算雅致
由於不是太餓, 加上打算晚上到一間聽說是米芝連介紹的餐廳食飯, 所以為留肚, 只點了法蘭克褔腸


飯後就去歌德故居goethehaus, 不過裡面不可以拍照, 所以就只影了外面
德國作家goethe 於這裡出生, 多本早期作品亦於這住宅內完成, 如比較有名的少年維特的煩惱, 不過其實原本的goethehaus 早於2戰時完全破壞, 現時的goethehaus是依照原本的外型及內部裝修而重建




參觀完goethehaus 就去了買我一直期待的手信, 滿載而歸後先回酒店, 然後再去了kleinmarkthalle
我們找了好一會都找不到, 一直以為這裡會像melbourne 的vic mart, 但原來這個門口就是入口

不過裡面都是另一個天地, 有各式各的水果蔬菜
也有乾果
及種籽
還有小小的魚檔
本來見生果幾新鮮, 打算買一小盒黑加倫子, 但拿起時突然飛出非常非常多小昆蟲, 由於情況太震撼, 所以最終沒有買

然後時間己約4時, 所以想走路回到zeil 逛街, 順道食晚飯, 不過由於我方向感不算太好, 走著走著就去到本來不打算去的euro tower, 去到時還見到好多像菲律賓藉的女士們在拍照, 驟眼看好似去了中環


最後終於去到zeil, zeil 是法蘭克褔的購物街
不過沒甚麼特別購物目標, 所以去了百貨公司的頂樓食tea, 坐在室外的景觀很好, 加上天氣好, 所以好舒服
我不飯咖啡, 但好喜歡沖咖啡, 不過爸爸不肯買部咖啡機給我練習, 我覺得最靚的咖啡就是這種latte, 顏色柔和得來又分明, 一看到就聯想到小綿羊, 其實本來還有一件檸檬蛋糕, 但我平日一見到食物就餓鬼投胎一樣, 食完才省起忘了影相, 我覺得德國及法國的蛋糕各有特色, 法國的小巧精緻, 味道好甜, 而德國的則大大件, 非常夠份量, 看似好多mousse 很creamy 很膩, 但食落卻發現他們的mousse 很輕, 像雲一樣, 而且味道很清
tea 後逛了一會, 街上有好多花店, 價錢比香港的平宜

然後經過alte oper 舊歌劇院
最後終於去到我們想去的餐廳 zarges
其實我對飲食研究不多, 我估計這個標誌是米芝蓮餐廳標誌
媽媽點了意大利雲吞
我的其實是牛扒
我覺得可能不太合胃口, 所以覺得味道及賣相一般, 而媽媽的則有點膩

點甜是朱古力mousse, 但味道非常甜, 連我這個對甜非常重口味的人都覺得這味道太甜

食飽後回酒店準備長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