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3 January 2013 - 日本北海道之旅 - 第三日 - 小樽

今日是第三日的北海道之旅, 由於一早要入旭川去旭山動物園, 所以我們也晨早出門口

食完早餐後打算看看火車班次DISPLAY 牌, 看看我們要坐的火車在哪個PLATFORM, 但卻一直沒見到我們坐的火車, 直至差不多上車時還沒見到, 所以我們去了排隊問information, 排隊時我偷看到排我前面的港人旅客同樣買了旭山動物園號車票, 之後我聽到職員跟前面的太太話火車已取消, 我個心已經驚一驚, 直到我再問旭山動物園號是哪個platform 時職員再跟我說這班車因為大風雪而取消, 之後我問這會不會再有其他班次可以去到動物園, 但職員說以今天的天氣估計, 今天至少要下午才會再有車, 但估計動物園也不會開放. 由於太多人排隊, 我也不便問得太仔細, 所以之後我們再去票務處再問清楚, 那邊的職員說會有其他車去旭川, 但並不是動物園號, 不過我跟媽媽估計過情況後, 又見到差不多所有去旭山的火車都全部停駛, 所以決定退錢, 再買指定席的車票去小樽, 退錢時發現原來有不少香港人坐這班車去動物園!

本來今天是重點之一, 突然被一個大風雪打亂了我的計劃, 激死人! 不過看來今天天氣真的很差, 除了我坐的火車外, 也有不少火車停駛

由於仍有個多小時才有火車去小樽, 所以在車站裡逛逛, 見到有不少人要去退票, 而去旭山的火車直至傍晚仍全部停駛

我們去小樽的火車約10.00, 差不多夠鐘我們便到所屬月台等候, 但上到月台不久, display 牌上寫著out of order, 我見時間差不多, 又不肯定out of order 是指火車, 月台還是display 牌, 所以走去問月台職員, 但大家雞同鴨講, 而其他日本人見狀亦走來查問, 我見問不出個答案, 又見時間已過仍沒有火車靠站, 於是帶著媽媽及行李跑去 jr information centre 問, 怎料原來這架車又取消, 由於我的是指定席, 我問職員我可以坐哪一架車, 不過職員又一樣英文不太好, 但大約意思是叫我去退票再買下一架有指定席的火車去小樽, 我覺得火車一直取消一直買票退票也不是辨法, 又見到有一架全自由席的jr 幾分鐘後出發, 所以不想再花時間跟職員雞同鴨講, 直接跟媽媽上車去了小樽再算

幸好無驚無險, 上到火車, 由札幌去小樽的沿途景色好靚, 好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海, 夏天來的話一定會更靚

最後無驚無險去到小樽, 由於我為人姑寒, 所以出閘後拿著指定席的車票要求退回差額, 不過沒想到職員在完全沒有查問的情況下已經退錢給我

我們在小樽住的酒店是grand park hotel, 在築港站下車後可以經由商場直接去到酒店, 完全不用出外, 非常方便


幫我們check-in 的酒店職員還講得一口非常流利的國語!

放底行李後再出發, 由於今朝很頻撲, 所以買了件DOUNUT食, 這間DOUNUT 店的DOUNUT 好好味
之後我們出發去小樽運河, 所以再乘JR

小樽天氣比較好, 不過周圍都積滿厚厚的雪
雪仍很新, 所以踩上去後可踩出清晰的鞋印
小樽街景
之後入去這間舖頭食海鮮燒

可以自己選海鮮再給店員燒

這個貝殼幾好味, 不過魷魚燒得太燶, 所以好苦
大約行了30分鐘, 終於去到小樽運河
運河旁的TOURIST INFORMATION
雪人
小樽街景
周圍都積滿雪, 行人路旁的欄杆只剩下頭頂仍未被雪覆蓋
我們本來打算自己吹玻璃杯, 依著旅遊書的指示周圍找, 但仍然找不到, 最後入了其中一間硝子店問, 才知道原來那間舖頭一早已經執笠, 不過這間硝子店也有吹玻璃杯體驗班, 但可惜今日的班已滿

於是我們沿著這條堺町通一直走向小樽音樂盒堂本館走, 看看會不會有其他硝子店可以吹玻璃杯, 不過可惜今日的booking 全部都滿了, 但我們後日要走, 所以不可以明天才吹, 唯有放棄這個活動, 雖然對方提供郵寄服務, 不過經過歐洲旅遊時多次寄失郵件及postcard, 甚至連英國寄postcard 都寄失後, 便對各地郵政都有陰影
如果有心吹玻璃, 又不懂講日文, 不可以用電話做booking 的話, 最好預3日時間留在小樽, 因為第一日可以去做booking, 第2日吹玻璃, 第3日拿走成品

雖然找不到工場吹玻璃, 不過沿途我們也好忙碌, 因為小樽音樂盒堂的website 有地圖download, 拿著這幅地圖, 去到所有小樽音樂盒堂的各個展館及蓋上所有印便可獲得禮物一份, 所以我們一邊找玻璃工場, 一邊又要找舖頭蓋印

小樽的堺町交差點, 多數景點, 硝子店及音樂盒店都位於此
小樽音樂盒本館

雖然吹不到玻璃, 不過去完本館後, 我們去了轉角的遊工房做了booking 明天去做音樂盒, 不過看來make appointment 的人不多, 而正在整音樂盒的人都不多, 所以沒有做booking 的也可以來碰運氣, 但若果有時間, 當然先做booking 比較穩陣

然後就去了本館對面的銀之鐘食tea, 以前小時候去小樽是跟團, 所以沒有時間來這裡食tea, 雖然這裡的飲品不好味, 又沒有蛋糕食, 不過最出名的地方是飲完飲品後可以拿走其杯子, 而杯子有多個款式, 可以任你選擇, 我們兩個的都是hello kitty 杯

就是圖中的紫色及粉紅色hello kitty 杯, 紫色的還有同款碟子


之後再由銀之鐘出來已經天黑了

天黑後開始買手信, 日本的手信店通常都有好多限定hello kitty, 小時候也有儲, 不過由於每隔幾年又出新款, 所以放棄再儲了
買完一般手信後, 然後去了六花亭買媽媽最喜歡食的白朱古力, 及其他糖果

滿載而歸便開始回程, 走路回小樽站
周圍都有堆砌起的雪人, 好可愛

走了大約1小時, 途中還有親切的嬸嬸帶路後, 終於筋疲力盡, 去到小樽站


回到酒店後才發現原來與酒店相連的商場20.00 便關門, 所以我們放低手信後便忽忽地走去食晚飯

在商場裡找到一間拉面店, 但因為太餓, 所以忘了影相, 不過這間拉面店味道一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