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14 December 2012 - 哥本哈根之旅 - 第一天 - 城堡島 slotsholmen, 購物街stroget

(14 December 2012 )

12月仍在柏林時, 剛去完巴黎後回柏林休息了一天, 之後再向丹麥的哥本哈根出發, 不過由於之前在柏林那天天氣太凍, 而且很大風, 所以有點病

哥本哈根的機場, 出閘後很快就見到有information desk, 可以在information desk 買copenhagen 卡, 不過我這次我去的旅程主要留在市中心, 而且很多景點都沒有鐵路接駁到, 需要坐巴士, 但巴士沒車站display, 而且步行至各景點時間也不長, 所以可先看看自己要參觀的地方再計劃需不需要買copenhagen card, 不過由於這次我沒有遊哥本哈根的經驗, 所以買了5日的copenhagen card

我這次住的酒店在vesterport 站附近, check-in 後就出發到slotsholmen 城堡島, 本來我打算坐巴士直到門口附近, 但該巴士站剛好關閉, 所以要早一個站下車, 誤打誤撞地去了購物街stroget
所以就先去食lunch

洋蔥湯
海鮮飯及雞條飯

之後見到對面是旅遊書介紹, 說有安徒生專門店的百貨公司, 所以入去面裡逛逛, 但一直找不到那間舖頭, 而問其他工作人員時感覺上好像丹麥人不太認識安徒生

之後再向城堡島出發, 去到後發現一片冷清, 周圍都沒有指示, 不知道哪個是開放哪個不放開, 最後隨意推門後發現去對了地方
christiansborg, 但去過德國, 維也納及法國的皇宮後就覺得這個皇宮好細及不算華麗

我最喜歡這個書房, 因為我都有好多書, 一直希望有這種大書櫃放我的書

參觀完城堡後, 又再盲摸摸地周圍碰運氣下, 找到了舊堡遺址 ruinerne

參觀完遺址後又再次見門就開, 但可惜都已經找不到可以進入的地方, 所以只在門外影相
然後在附近閒逛, 這個是舊股票交易市場 borsbygningen

之後由於我有點累, 但時間尚早, 加上copenhagen card 包括了一個免費的坐船遊河tour, 所以就去坐了一次船, 這個tour 可以任上落船, 而且可以去到多個景點, 包括小美人魚, 都算不錯, 但由於我坐的是尾班船, 所以如果下船後就不會再有船回城

由於又累, 船又暖, 所以我又在坐船時睡著

下船後想去買杯熱珠古力, 去到7-11 發現原來這裡也有思樂冰

回到購物街附近, 找了間cafe 飲熱飲取暖, 哥本哈根的消費都幾高, 一杯朱古力及一杯咖啡約10euro

之後就在購物街逛逛, 雖然看似天已黑, 但其實還不到18.00

原來哥本哈根也有聖誕market, 但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只簡單地逛了一圈便坐車回酒店, 由於太累, 所以連晚飯也沒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