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2 January 2013 - 日本北海道之旅 - 第二日 - 白い恋人公園, 札幌市時計台, 電視塔, 大通公園, 狸小路

今日第一個景點是去白い恋人公園

今天落到地下街見到到處都排好長龍, 打哂蛇餅, 後來才發現原來各店舖都於今天開始發售褔袋, 所以引來不少人排隊購買, 不過我沒有買褔袋的習慣, 不知道為何褔袋有這麼大的吸引力

去白い恋人公園可以坐地下鐵到宮之澤站

由於是總站, 所以到站時車廂已經沒人
不過離開地鐵後完全沒有指示, 所以要問人才知道要怎樣去, 其實白い恋人公園離車站好近, 但由於路上完全沒路牌, 而車站又位於十字路口, 所以沿路要不停舉頭看看有沒有路牌, 最後兜兜轉轉終於找到通去公園的路口
大門口

入去後買完票就可入場, 館內有些地方暖氣較細, 有些地方暖氣好大, 可以按自己需要看看用不用KEEP 起外套, 如果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報名做自己的白い恋人或其他餅, 白い恋人分為只用白朱古力在上面畫圖或自己造全塊餅, 只畫圖需時約40分鐘, 全塊餅大約需時1小時40分鐘, 我們有時間, 所以報了製作全塊白い恋人, 不過參加人數不少, 最好早點入場報名, 懂日本的話可以預先打電話來報名
之後沿貓腳印入場
一開始沿這條路去

進入這條朱古力隊道看朱古力製造過程
然後從高處望向工場看白い恋人製作過程, 由於我們時間充裕, 所以慢慢看
之後又有些關於石屋的產品歷史
上一次去日本時見到有這個雪人買, 這次想買來試但卻找不到, 不知道是否停產了

然後上一層去到手信店及CAFE
再入去會有留聲機展


這裡展示出3種不同物質所製的發聲器對聲音的影响, 我在這裡玩了好久
整個展館裡的樓梯都舖上不同的瓷片裝飾
梯間有一座公仔合唱的音樂播放器
之後見到走廊盡路有個恐怖公仔
最後有些舊玩具展覽
然後就參觀完畢去到手信店
海天使
由於時間尚早, 所以就去了裡面的CAFE 食TEA
我們的坐位還對著鐘樓
我們點了一件士多卑梨蛋糕及一個朱古力火鍋, 兩個人食剛剛好, 不會太膩
之後到了11.00 還見到鐘樓有公仔唱歌

食飽後就出發去體驗工房造自己的白い恋人, 一入去要先穿上鞋套, 之後再洗手及消毒, 然後就穿上膠圍裙, 之後就可以開始


雖說是自己造, 但其實工作人員早已把混合好面粉放在模機上, 我們只需一起拉數次便成形, 之後便由工作人員把己成形的面粉放入焗爐




等大約15分鐘後便出壚, 剛出爐已經好香噴噴, 之後工作人員便教我們用鏟子把心形白朱古力放在已出爐的餅上, 再蓋上另一塊餅
之後工作人員派發我們每人一枝白朱古力唧唧, 讓我們我餅上畫圖, 畫完還可以唧入口食

我由於太過投入, 所以之後的過程沒拍下, 但唧完後, 工作人員會把成品冷藏, 等約15分鐘後便完成可入袋, 工作人員會把大形白い恋人膠袋給我們, 由於我們每人造2塊, 所以有一個袋上有貼紙, 另一個則沒貼紙, 以便識認, 入好袋後再放在啤機上封口, 之後便放入盒內, 整個過程便完成, 其實整個時間大約只用了45分鐘

整好餅後就去到大出血的時候, 由於我們好喜歡食白い恋人, 所以買了好多盒, 除了白い恋人外, 還有糖果店



滿載而歸後便離開
臨離開前去了公園一圈, 這裡有好多小矮人屋, 而且上面都積了厚厚的積雪!
也有小食店
小食店門前還有一個真雪人!
白い恋人公園外觀

由於買得太多, 所以要先回酒店放低手信再出發

下一個景點是時計台, 可以坐地鐵到大通站或由札幌出發行去也可




影完相便到大通公園, 可惜還沒到雪祭, 加上地上積滿厚雪, 所以看了好久地圖才知道這裡便是大通公園, 在大通公園還可以看到電視塔
之後我們由大通公園一直行去薄野, 本來以為狸小路像大板的心齋橋一樣好多舖頭逛街, 但"岩行"的舖頭不多, 所以我們穿過狸小路, 去到東急inn 酒店, 再去到位於地庫的annex 食鐵板燒, 由於經過昨日一役, 所以我們預早去到, 以免要等位


不過這次我們太早, 是全餐廳最早到的客人, 所以招呼特別好, 還可以帶廚師帽影相, 不久後更有相架及相片送給我們, 還送了一個萬花筒給我!

我們叫了一個西冷和牛及一個和牛filet 餐







這個是頭盆, 這個肉很好味
煎芝士沙律
蝦及帶子
我好鐘意食煎脆了的蝦殼
有些食物我只顧食忘了影相

之後還有噴火表演

我忘了哪一個是西冷哪一個是filet, 不過這個肥瘦適中, 不太油又不會難咬, 好好味
我平日食得較清淡, 這塊則太過入口即溶, 略嫌太油
之後師傅見到我相機袋是hello kitty 所以畫了個hello kitty 公仔, 隨後狠狠地把hello kitty 搞爛做成蛋炒飯
我最鐘意食鐵板燒炒飯
最後還有菠羅作甜品, 又是超級飽的一餐




之前我們還以為食飯的人不多, 但原來不知不覺間, 約6.15 已經把全間餐廳坐滿, 幸好我們早到

食飽後慢慢再走回頭路回酒店附近的地下街, 沿路又經過大通公園, 天黑後的燈飾好靚



札幌的舖頭較早關門, 8.00 已有半數舖頭關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