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7 November 2012 - 271 - Hamburg Fischmarkt 魚市場, Hannover

(6 - 10 度, 陰, 雨)

11月7日 (4 - 9 度, 陰, 雨))

第2日的漢堡/HANNOVER 旅程因為想去漢堡的fischmarkt 魚市場, 所以5.00 就起床

去魚市場可以坐s3 到reeperbahn 下車, 再沿指示走大約20分鐘就到

雖然我住的酒店都幾靜, 但太陽下山後由車站到酒店的路變得超黑, 而且距離車站約10分鐘路程, 所以不太方便

剛到魚市場天剛好光了


魚市場其實不是真的只賣魚, 還有生果, 菜, 玩具, 禦寒衣物等等, 有點像跳蚤市場, 最特別的是有生果籃賣, 而這裡賣魚時像中世紀市場做拍賣一樣很吵


這檔賣花的有點像香港殯儀館附近的花店

魚市場還有個室內場, 裡面有食物及有人在台上唱歌
離開時天已經光了

回hauptbahnhof 坐車落hannover

在柏林有熊, 在漢堡有這個hans hummel, 不過不論主觀或客觀的角度來看, 我都覺得柏林熊靚得多

在漢堡等車的人超級多, 像細個羅湖過關一樣, 這架車是去慕尼黑, 可能是球迷昨日睇完波現在回家

我坐的那班車總站是stuttgart, 但跟去muenchen 的一樣人頭湧湧, 幸好我也訂了位

這架車超級多人, 而且好多人拿著行李, 本來我們是坐窗口位, 而坐在外面的人又已經到了, 但其中一個女仔見到太多人在走廊, 所以坐入一格讓我們企入去先讓其他人通過, 本來這個女仔都有叫坐對面的阿嬸坐入一格先讓我們入來避風頭先讓迫在走廊的人先過, 但阿嬸不肯坐入去, 並說這個位我付錢訂了...
之後好不容易所有拿行李的人都找到坐位, 而嬸嬸跟對面的女仔都是坐到總站, 而我們第一個站就下車, 所以那個女仔也不打算坐回走廊位, 而我坐入去時嬸嬸跟我說, 這個位已經俾人訂了, 而且是去hannover, 中於嬸嬸語氣太差, 本來我都打算扮遊客講英文, 但實在忍不住要用德文回敬她說 "就係我俾左錢reserve 囉" 其實嬸嬸之後一直條氣很不順, 一直盯著頭頂訂位的燈

坐火車最好的地方是可以經過很多森林和原野, 還可以見到好靚的藍天白雲, 沒高樓大廈阻礙的天空特別深

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到hannover 車站

hauptbahnhof 外面剛好維修

hannover 的strassenbahn 很懷舊

由於星期日, 所以很冷清, 但也很舒服, 因為人不多

地上的牌

hannover 的 staatsoper


Staatsoper附近的像

其他建築

差不多去到舊城時見到這個St.-Aegidienkirche 教堂
裡面有一個刻有日式漢字的鐘


去到舊城
位於舊城的marktkirche

雖然裡面很簡單, 但都好靚

不過這個教堂沒塔可上

教堂的門

hannover 的舊城
其實去hannover 只打算行行舊城, 看看教堂, 所以時間很充裕, 沿路還見到有中文字
街上見到的skulptur


舊城


這條街名被刪了, 不知道是否改了新名??


kreuzkirche, 不過沒開門

之後見到有狗仔被獨留在舖頭裡不停對沿途經過的人吠

街景

這是hannover 的leineschloss, 不過並不是城堡, 只是政府部門
但門口的雕像好靚

schloss 對出的河


還見到有一架小朋友單車濶淺了

離遠可看到新市政廰, 回家睇相時才發現右下角的男人原來望著鏡頭笑


這是hannover 的新市政廰

裡面可免費入內參觀

入口那層可以見到hannover 以前及現在的城市規模及發展

之後上樓上的都只是行走廊, 不過這裡的建築好靚

旋轉樓梯好靚
從樓上影下去都好靚

之後一直繞圈走及上樓, 又見到可以上塔

本來以為發現新大陸, 上到去才發現已經有人在排隊, 之後見到原來排隊的人一早已買票, 沒有票的我唯有調頭離開






逛完rathaus 後去了後面的湖邊, 沿途見到有新娘

rathaus 後的公園好靚

由公園方向影過r去的athaus

湖的倒影好靚

這裡有好多鴨仔, 但沒有天鵝, 所以我慢慢走落樓梯, 把所有鴨仔嚇到跳落湖裡

這個鴨仔有一條藍色的羽毛, 好靚

被嚇走的鴨仔及黑鴨

rathaus 外的雕像, 角度像向著rathaus 射箭


還有反戰的碑

其他hannover 的街景

街上見到的大象

之後就由hannover 坐車回柏林, 最近的火車好像不太準時, 常常有約10分鐘的延誤

不知道這個是甚麼塔?

跟漢堡比較的話我覺得hannover 比較舒服, 雖然今天是星期日, 但覺得平日的hannover 也會比漢堡寧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