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23 November 2012 - 287 - London 第一日

(3 - 9 度, 陰)

19 November 2012 Montag
(6 - 11 度)

今日晨早出發去倫敦4日3夜遊

準備入閘前見到一直有人龍, 本來打算人龍散去才入閘, 但之後見人龍沒減退迹像, 而且愈來愈長, 加上還有15分鐘就起飛, 所以唯有去排隊, 但原來要過PASSPORT CONTROL, 難怪人龍這麼長, 但柏林的passport control 超級nice, 而且提醒我記得要填好入境form

雖然晨早機, 但人都不算少, 不過至少都可以3個位兩個人坐, 有時候坐短途機坐ECON可能比坐BUSINESS 更好, 又或者一樣

落機後要行好久才去到passport control, 沿途見到有welcome to london 的書仔, 所以即刻拿一本, 但london 的海關人員態度很差, 可能因為我一個單身女仔入境, 所以對方要較謹慎, 但態度實在太差, 我在填在英國逗留地址只填上酒店名, 但海關覺得不夠仔細, 所以把form 掉回給我, 之後填好後返回同一個海關, 她仍然覺得不滿, 要連我香港工作的job position, 人工, 德國為何肯批我visa原因...等等都要查問, 早知道我就影印一份resume 來, 而且還說, 現在我沒工作, 一連3晚住同一間酒店夠唔夠錢找數.... 真的很感謝她的關心

不過不知道是否對非白種人較嚴謹? 因為我見多數打回頭的都是非白種人, 而德國passport 的人都很容易入境

其實對上一次去英國時已經是十幾年前, 只記得當年很多人都說英國人的態度很差, 但我已經忘記了, 今次一役後又記得了


上次在柏林兌瑞典sek 兌率不太好, 所以今次打算在英國兌英磅兌率會不會較好, 但原來都沒太大分別

出到arrival 那邊後才發現英國機場沒有tourist information, 也沒有地圖, 要地圖的話就要付3磅買, 不過幸好我一早拿了份welcome to london 的書仔, 裡面剛好有地圖及車站路線圖, 而在underground 站買類似百達通那類oyster card 時櫃枱姐姐又給了我一本更大的地圖及車站路線圖, 而且部份景點可以在這櫃台先買入場票, 價錢較在該點買的平, 而且不用排隊, 本來以為英國人態度應該如海關一樣地差, 但怎料整個旅程我遇見的路人, 車站職員及sales 都超級nice 及helpful

機場的underground 站

由機場出city 可以坐heathrow express 或坐piccadily line, 我坐了後者, 但由機場去到市中心, 約leicester square 需時約1小時

我的b&b 在大英博物館附近, 環境不錯, 整條街滿佈b&b 及細酒店

放底行李後就出發去坐duck tour 遊london 一周

b&b 附近的車站

裡面都很像tube

underground

duck tour 的counter 位於waterloo 站

車站外面

duck tour 舖面, 要先在這裡買票

之後到車站上車, 車站就在舖頭約對面的位置


london eye

坐位是先到先得, 買票時姐姐提醒我早點去到可以坐到好位

車上沒窗, 主要以膠簾作窗, 但大家都想好好地影相, 所以卷起簾

duck tour 有一個司機, 有一個tour guide, 之後落水前再會換一個有船牌的司機

house of parliament



big ben
其他街景

downing street 10 號



ritz hotel



之後就準備落水, 由於沒窗, 加上大風, 所以非常凍, 在冬天坐duck tour 最好穿上全副武裝, 而落水時左邊會被水淺中, 但多數景點都在左邊

坐位離水好近

之後再在thames 河上觀光

這是倫敦唯一一個海上消防局

這間是船餐廳

遊完河就沿路上回地上

之後埋站下車, 如果有零錢可以打賞tour guide, 其實tour guide 真的講解得不錯, 而且很生動, 所以很多人都給了很多tips, 不過我財政緊拙, 所以沒給

下車後向london eye 方向行去, 但排隊人不算少, 而且入場費好貴, 所以沒玩, 之後又在河邊影過對面, 這個traditional 的london 景色


影完相後不知道在哪裡食lunch, 所以先去british museum 再作打算
去到見到有cafe

叫了個茄汁芝士通粉, 還有我在柏林常常飲的檸檬汽水, 不過在這裡食飯真的不平宜

食飽後就開始參觀, 大英博物館館藏好豐富, 而且好大, 加上免費, 所以很值得去, 不過實在太大, 有心要把整個museum 逛完我估計要3日才可以逛完

這裡有不少mesopotamia 的古物, 由於這篇是旅遊blog, 所以不仔細解釋相關歷史及各種文物的用途

也有埃及文物

想不到在這裡可以見到拉美西施2世
被羅馬人入侵後被羅馬化的horus 總覺得跟原本的他格格不入

後期又因希臘的關係, 所以這枝埃及格式的碑上刻上了希臘文
上二樓的樓梯上放滿mosaic, 好靚, 每次見到都好想回家砌一個mosaic圖

其中一間房放了部份木乃伊, 但當然比起開羅博物館所展出的木乃伊乾屍所帶來的震撼感差得遠

當年的mesopotamia 文明好像很喜歡以這種紅色的石頭作飾物, 不過我對石頭認識不深, 不然可以了解下這是甚麼品種的石頭
巴比倫尼亞及亞述都有以這種眼型的石作飾物, 不知道是否有任何宗教作用, 不知道是甚麼石, 而現在還有沒有這種石呢?

在墓中找到的各種物品

這些近似希臘及羅馬式雕像有不少遊客影相, 不過我覺得museum 非蠟像館, 我實在不習慣跟各種宗教物品或各種雕像合照


british museum 免費入場吸引到不少遊客, 但以我當日所見, 即使平日亦非常人頭湧湧, 但真心愛護文物的人卻不多, 明明已講明不準觸摸, 但仍有不少人有意或冇意地去摸這些物品, 由於保安人數不多, 所以阻止不了這種情況, 而且不少遊客把這裡當作公園一樣, 常常以手搭在石像上拍照, 加上博物館燈光較暗, 令不少遊客以閃光燈影相, 這樣很容易破壞文物, 我覺得博物館方面應該增強保安, 以好好保存文物

玻璃展品

各種錢幣及其製造方法
還有中國錢幣!

除了mesopotamia文明外, 我都很喜歡看鐘錶的機器運作


這個眼球型的飾物好靚, 但可惜手信店沒複製品! 不然可以加入我的收藏裡


曾在工作上接觸過中國古董後愛上中式古董, 所以常常希望有錢的話一定要買一對彩繪貼金天皇俑, 想不到這裡也有一對, 而且是真的有彩繪及貼金的天皇俑!
各守陵獸及天皇

由下午逛到博物館關門仍未可以逛完整個museum, 而去到最後才知道原來這裡才是真正入口!


雖然museum 免費入場, 但購買手信的人不少, 可惜沒有合我心水的手信

大英博物館真的非常非常值得去, 可能我不是由正門開始參觀, 所以不知道有沒有locker , 因此逛了3個多鐘頭後又熱又累, 成個人散哂

入夜後的british museum 都好靚


之後回酒店"攞房", 由於太累, 所以只買了個kfc 當晚飯後就立即睡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