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25 November 2012 - 289 - London 第二日

(6 - 10 度, 陰)

20 November 2012 - 284 (9 - 12 度, 微雨)

今日開始第二日行程, 由於房間暖氣半夜突然關掉, 所以半夜凍醒, 加上床褥不太舒服, 常常腰骨痛

時見到地上有這種標誌, 但我覺得在柏林就算有這種標誌一樣沒人會理

今日去windsor castle, 先坐車到paddington 站, 再轉first great western 的火車, 由於這種車不可以用oyster, 所以要另外買車票, 來回車費12,7 磅

我本來以為坐的人不多, 但原來估計錯誤, 是超級多人, 而且還有很多人要企

坐大約15分鐘後在slough 站下車
再轉車去windsor and eton central, 車程約5分鐘
火車
火車坐位
windsor and eton central 車站下車後會見到火車頭
這個車站好乾淨, 而且還連著一個類似shopping area 的地方

下車後跟著指示, 約5分鐘便可到達windsor castle

騎馬警察
沿途街道

windsor castle

由於早到, 城堡還沒開門, 所以周圍逛逛

旁邊的windsor parish church

有個井

旁邊有個軍人的像
之後入了教堂參觀, 不過沒開門, 所以在花園逛了一圈, 這裡有些像墓地的地方

城堡門口, 去到已見到有些外國人在等候, 所以我等開門, 後來來了些內地人及外國團, 早過我等的遊客即刻排隊, 但可惜論攝位, 外國人又怎及得內地人及印度人

買完票後再過保安檢查, 之後就可以拿audio guide, 一邊跟著地圖一邊行
windsor castle 很大很靚, 不過有點微雨, 所以地面很滑

城堡內

英國的景點好多地方都有很多手信店, 而且很多人幫襯

城堡內
L1150409
st geroge's chapel



城堡內有人居住, 所以有人放狗, 但我不肯定居住的是甚麼人

士兵

來windsor castle 除了在室外, 還可以參觀the state apartment, drawings gallery 及wueen mary's dolls' house, 由於前兩者都跟其他歐洲皇室的差不多, 反而我覺得dolls" house 更特別, 裡面的屋及擺設全部是miniature, 而且是由不少畫家畫一幅細的version 送給queen mary 放在doll house 之用


不過在以上三個地方都不可以影相, 逛完離開後會去到這裡



剛好趕得及看到change of guard

士兵由山下操到山下, 我跟著士兵走落去, 本來以為看的人不多
落到山才發現原來已經人山人海

整個議式很長時間都是站著不動, 所以中段有點悶

最後就見到士兵操出城堡外

之後我再逛還沒參觀的地方及入教堂參觀, 不過同樣不可以影相

然後就離開

回到車站的shopping area 逛了一會

見到有links, 而且有齊我想買的東西, 所以不等到去harrods 就即刻買了, 還有心心鎖匙扣送, links 旁邊還有一間jo malone, 本來打算買香水, 但sales 姐姐說退稅率不高, 我以為好像柏林一樣每間的退稅率不同, 所以沒在這裡買

之後找了間cafe 食lunch

本來味道不錯, 但有點膩, 差不多埋單時見到好多人都給紙幣做tips, 我本來都想俾小小tips, 但本來態度好nice 的waitress 見到我拿起所有紙幣後即時變臉, 所以我連散紙都收起, 不過可能對英國waitress 來說, 她們習慣收多tips, 我只俾幾毫子又確實令她們不滿
食飽就坐車回程
轉車時見到這個車站原來有隻以前好出名的狗仔

之後回到paddington 站, 見到有paddington 熊仔銅像
及paddington 熊仔舖頭, 所以又跌了錢

然後回到市中心看景點, 如house of parliament, big ben, 西敏寺, downing street no 10等等


街景
downing street 10
二戰紀念碑
好多人跟這些馬影相, 當然我也有,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站過去, 隻馬就不停聞我咬我
我覺得英國的電話亭好靚, 上一次去英國時曾走入去玩, 但原來門好重, 差點被困

大約4.00 就去harrods, 坐車到knightsbridge 後在這個出口出去就會見到

一出underground 就見到了





雖然說kadewe 是全歐洲大陸最大的shopping mall, 及全歐洲第2大的shopping mall, 而harrods則是全歐洲最大的, 但相比之下kadewe 真的細好多, 不過我覺得kadewe 比較好行, 因為harrods 實在太多人, 加上暖氣非常非常大, 而且間成一間間房間, 而每間房間就只有一或兩個門口通去另一間房, 但如果要去隔離房的話又不一定有門通過, 又熱又局又多人的情況下, 逛得我愈來愈心煩
ground floor 已經有食物買, 也有bar 枱餐廳

也有很多聖誕糖果, 裝飾得好靚, 有聖誕糖果的地方又是損耗金錢的地方
還見到有laduree, 不過人很多, 所以沒幫襯

由於ground floor 太多人, 幾經辛苦拿到商場地圖, 找到電梯後上了玩具部透透氣
好多熊仔好可愛
還有steiff 的section, 不過沒特別款式
好似queen mary's dolls' house 的玩具屋, 不過原來超級貴
其他玩具
還見到有harry porter 校服買
又有熊仔
另一個電梯大堂
全間harrods 都放滿了這種熊仔
之後去了看聖誕裝飾, 但當然比起專門賣聖誕裝飾的德國, 各種聖誕樹及聖誕裝飾的精美程度都差一點
連貓都有advent calendar!
由於實在太多人, 連我這麼喜歡行街都投降, 打算快點吃完飯回家, 所以未夠6,00 就食晚飯

因為想食海鮮, 所以去了海鮮bar

這裡的面包幾好味, 而且牛油也很好味, 本來以為免費, 因為德國的面包是免費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要6 磅
主菜是白酒蒜蓉煮青口, 好好味
離開時剛好見到o malone, 而且售貨員說可以退約3至4磅稅, 所以就買了一枝細香水, 再找路去退稅
經過這幾個熊仔就去到退稅的地方, 但上到來才知道原來50磅以下不可以退稅, 空手而回

雖然harrods 裡面人多加上暖氣太熱, 但外面的燈飾好靚


在柏林一向沒繁忙時間, 原來英國跟香港一樣, 放工時間underground 超級多人, 我等了4班車才上到車

搭地鐵香港人好少會出聲叫裡面的人行入點, 當有人出聲就很容易吵架, 但外國人好像都會出聲叫車上的人行入一點, 雖然未必有人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